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夏天不穿紙尿褲易感染細菌

  炎炎夏日,高溫多濕的氣候讓人動輒滿身大汗,更不用說包著尿布又活潑好動的寶寶了。年輕的父母也開始犯愁:因為家里的老人常叮嚀,天氣熱,不要給寶寶包尿布,不然小屁股不透氣,很容易出疹子!但這種做法真的能解決問題嗎?讓我們聽聽育兒專家的意見吧———

不穿紙尿褲易感染細菌

夏天,濕度大,溫度高,而小寶寶的皮膚又非常嬌嫩,保護層還沒有完全形成,抵抗力比成人要弱很多。如果寶寶的皮膚長時間處在汗液或尿液的侵蝕下,很容易長熱痱和濕疹,再加上寶寶的臀部褶皺又比較多,更容易夾藏排泄物中的有害物質并引發臀部濕疹。為了避免這些問題,傳統育嬰觀念主張夏天不能給寶寶穿紙尿褲,但是,這個觀念卻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由于寶寶天生好動,在下體沒有很好保護的情況下,很容易接觸和感染到各種細菌;另外,寶寶不穿紙尿褲,無論在玩耍或者睡眠時,都可能尿濕褲子或床褥,在空調環境下更容易著涼,同時引發各種疾病;還有些父母不懂得科學的育嬰方法,為圖便宜而沒有選用優質的紙尿褲,結果使寶寶出現“尿布疹”。專家指出,在炎熱的夏天一定要為寶寶選擇透氣的優質紙尿褲,為寶寶的小屁股營造一個干爽健康的環境。當然,如果能選用含有護膚成分的紙尿褲,會使寶寶的臀部得到更全面的保護。

夏天更要及時更換紙尿褲

夏季里,寶寶攝取的水分會有所增加,排泄的次數也會有所增加,這樣一來就會加重泌尿系統和臀部肌膚的負擔,所以在選用了適合夏季使用的超薄型紙尿褲后,作為父母,仍然不能掉以輕心,不能以為只要包上吸水強的紙尿褲就萬事大吉了。在寶寶排泄之后,父母一定要及時地更換紙尿褲,盡量做到隨尿、隨換、隨清潔、隨滋潤。

寶寶在不同的成長階段有不同的需要,父母要有針對性地配合使用合適的優質育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