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日光浴好處知多少

  冬天除了給人寒冷的感覺,更多的會帶給人們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這個季節是適合經常帶著孩子去曬曬太陽,做做日光浴的季節,是一個可以跟孩子一起感受暖暖的陽光,呼吸大自然新鮮空氣的季節。
日光浴給寶寶帶來的好處是:
第一給嬰兒帶來熱量,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第二殺菌和增強抵抗力;
第三預防佝僂病。
第四使寶寶感受到大自然的溫暖,讓寶寶產生積極、穩定的情緒,使寶寶吃得好,睡得好。
第五可以滿足寶寶手腳想自由活動的欲望,有利于寶寶的心理健康的發展。
你知道日光浴對寶寶健康的最大貢獻是什么嗎?美國波士頓大學臨床研究中心負責人霍利克教授用了一句頗富幽默感的話來描述這個貢獻:“身體中通過紫外線光束產生的維生素D3是太陽送給人類(包括孩子)的最大禮物。”
日光浴雖好,但也有很多注意事項哦:
1寶寶必須滿3個月后才能進行日光浴;
2寶寶每次日光浴的時間從2分鐘開始,每隔一兩天可增加1分鐘;經過一個月的過渡期延長至20分鐘左右。
3冬春季節天氣寒冷,日光浴最好安排在午餐后1小時后,氣溫升高時進行,且要做好寶寶的保暖工作。上午10點以前、下午3點以后不宜曬太陽。
4曬太陽時最好穿紅色衣服,最好不要穿黑色衣服。因為紅色衣服的輻射長波能迅速吃掉殺傷力的短波紫外線。
5患有某些慢性疾病或對日光過敏者亦不宜日光浴。
6每次日光浴做完后要及時給寶寶擦汗、洗澡、換內衣,最好能及時給嬰兒補充些水分,喂點果汁、蔬菜湯等。
溫馨提示:在進行日光浴期間應密切觀察孩子的變化,如果出現出汗過多、睡眠不好、食欲減退和易疲乏等癥狀,應停止日光浴,并請教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