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防治寶寶打嗝的7個絕招

寶寶為什么會打嗝呢?多數情況是因為寶寶的神經發育不成熟,待寶寶長大后,會自然好轉,一般不留后遺癥。父母們無需過于驚慌。但寶寶在打嗝,媽媽痛在心,下面有七種方法可以有效防治寶寶打嗝。
1、如果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打嗝及溢奶,可在喂奶后讓寶寶直立靠在大人的肩上排氣,且半小時內勿讓其平躺,4個月大后可添加米粉或麥粉以增加奶的黏稠度,防止打嗝。
2、如果寶寶因吃奶后腹部脹氣,放下平躺時會打嗝。這是因為奶瓶開口小,嬰兒在吸奶的時候,因用力吸而吞入太多的空氣,造成了脹氣現象,因此家長可以在寶寶喝完奶之后,多抱一會兒,輕輕拍寶寶背部,或是輕柔按摩腹部來幫助排氣,可以預防寶寶打嗝及溢奶。
3、平時喂食寶寶要在安靜的狀態與環境下,千萬不可在寶寶過度饑餓及哭得很兇的時候喂奶。
4、喂奶姿勢要正確,進食時也要避免太急、太快、過冷、過燙。
5、試著少量多餐的喂食法,或喂食后抱起寶寶拍背以加強排氣。
6、在寶寶打嗝時喂一點溫開水,或者用玩具、輕柔的音樂來吸引寶寶的注意力,以改善寶寶打嗝。
7、讓寶寶在喝奶的中間休息一下,讓寶寶直立站在你腿上,輕輕地拍他的背排氣,打完了飽嗝可避免連續打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