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乳牙患齲齒后如何治療

乳牙患齲齒后怎么辦?
家長發現孩子牙齒變黑,出現牙洞時一定要上醫院檢查治療。醫生治療齲齒的方法是,用器械去除感染的牙體組織,用充填材料補好牙齒,如果牙齒缺損太大,還可以給牙齒套上金屬的牙套即預成冠,使牙齒更結實。
如果齲齒已經感染到牙神經,就采取根管治療的方法取出發炎的牙神經,經過消毒,把充填材料放入牙根后再進行補牙,補好的牙齒可以繼續行使功能,維持到替換。
在進行齲齒治療的過程中,家長不僅要配合醫生,還應該鼓勵孩子配合醫生。牙齒剛剛補好時,可以吃一些軟的食物,第二天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如果第一次就診是封消炎藥的話,治療當天一定囑咐孩子先不要用治療側的牙齒吃東西,先不要刷未治好的牙齒。第二天再正常進食,刷牙。家長應該經常檢查暫封的藥物,如果脫落了應及時和醫生取得聯系重新封好。
一定要準時按復診時間繼續治療,不要延誤治療時機。牙齒補好后,并不是一勞永逸的,還要定期復查。小孩子每3個月,學齡兒童每半年復查一次,以便及早發現齲齒并進行治療。
寶寶長乳牙時會有哪些不適?
寶寶出乳牙容易發生以下情況: 寶寶出牙最大的特點,就是啃咬東西。咬自己的手,咬媽媽的乳頭,可以說,只要看見什么東西,就拿來放到嘴里啃咬一下。
目的就是想借啃咬的施力,來減輕牙床下長牙的壓力。 疼痛和不舒服,是出牙過程中不可避免的。疼痛的原因,是因為牙床發炎,而發炎是柔軟的牙床纖維對付逼近的牙齒唯一的辦法,尤其是長第一顆牙及臼齒時最不舒服 當齒尖愈來愈逼近牙床頂端,發炎的情形愈嚴重,不斷的疼痛使寶寶變得易怒和煩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