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嬰兒幾大反射影響寶寶一生

1.先行性反射,也叫做非對稱性緊張性頸反射,當孩子頭扭向身體一側的時候,比如說扭向身體的左側,那么他們左側的手臂就會自然的開啟,當頭扭向右側的時候,右邊的手臂就會自然的開啟。借助這樣的先天反射,孩子的肢體部位就可以無意識的移動。
2.推移反射,也叫及時反射,當你把寶寶放在床上或者是地面上,讓他們爬著,當肢體受到刺激的時候,孩子的雙腳就會用力的踢,向后蹬踹地面或者是床,使身體移動。借助這樣的先天反射,孩子就可以感受到向前移動是什么樣的。借助這樣的先天反射,孩子可以認識自己的肢體部位;通過這樣下意識的移動,孩子能夠逐漸控制自己的肢體,從而使他們的運動變成自主移動的運動。
3.抓握反射,你可以注意一下,當你的食指放在非常年幼的寶寶手中的時候,他們會緊緊地抓住你的食指不放。當你喂寶寶的時候,你可能會注意到,當寶寶吸奶的時候,他的一只手會不自主的張開—抓握—張開,如此循環,這也是一種先天反射,通過這樣的運動孩子逐漸認識到自己的雙手,就能夠自主控制自己的雙手了。
這些先天性反射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們都需要在恰當的時候得以抑制,如果這些先天反射在孩子入學之后還沒有得到完全抑制,那么他們的學習就會受到影響。
在孩子早期成長的過程中,家長一定要給孩子提供很多的運動機會,比如說俯爬、翻身、俯臥行走等等,這些運動對于他們抑制原始反射起到非常好的作用。當這些原始反射得到抑制的時候,孩子就可以發育他們的姿勢反射,這對于他們保持平衡以及良好的體態非常的重要。在運動過程中,配上有節奏的樂音就更好了,因為這樣有助于刺激孩子大腦學習,建立學習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