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生兒喝水要注意細節

給新生兒喝水是有講究的,家長要注意以下幾點:
1.新生兒不能喂過甜的水
新生兒可以在兩餐之間喂點糖水,但不能過甜。大多家長會以自己的感覺為標準,自己嘗過后覺得甜才算甜。
其實,新生兒的味覺要比大人靈敏得多,大人覺得甜時,他們就覺得甜得過頭了。給新生兒吃過多糖是沒有好處的,用高濃度的糖水喂新生兒,最初可以加快腸蠕動,但不久就轉為抑制作用,使腹部脹滿。喂新生兒的糖水應以大人覺得似甜非甜為合適。
2.最好的飲料是白開水
有些家長認為飲料肯定比白開水營養價值高,孩子又喜歡,所以經常用各種新奇昂貴的甜果汁或其它飲料代替開水給孩子解渴,其實這是不妥當的。
首先,即使稱為天然果汁者,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及其有限,在加工過程中維生素也常常遭到破壞,所以想通過喝飲料來補充營養是不大可能的;其次,飲料大多含有香精、色素、防腐劑,這些添加劑對人體健康不利。
另外,飲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較多的電介質,喝下后不像白開水那樣很快就離開胃部,而會較長時間停留,對胃部產生不良刺激。所以孩子口渴了,只要給他喝些白開水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