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吃奶不老實,其實是在傳達資訊,寶媽要了解

有過母乳經驗的媽媽都知道,小寶寶吸粉時嘴不閑著,小手小腳也不閑著,其實他們在亂動的背后,還有著其他的隱意。


一、寶寶是在和媽媽互動呢?
對于這個小寶寶來說,媽媽絕對是最親近自己的人了,我不和媽媽玩,和誰玩呢?
正是由于這種依賴心理,寶寶利用任何一個時間都要和媽媽玩耍互動。還真別說,寶寶與媽媽之間這樣的互動真的可以增加你們之間的情感,所以媽媽們享受這個甜蜜的親子時光吧!
二、睡覺前的儀式感
我們成人總是講儀式感,儀式感,其實,別看我們寶寶小,他們也是需要儀式感的。尤其是在孩子還小的時候,他們還沒有學會如何自主地入睡,困了也只會用哭鬧來表達。

媽媽們通常會用喂奶的方式來安撫孩子,卻不曾想,對于一個小寶寶來說,吃奶可不輕松,絕對是個體力活,本來就困的寶寶還要通過付出更多的力量,他自然身體更疲憊,可是嘴堵著呢,那就用小手小腳宣泄情緒吧。
三、因為寶寶的好心情
寶寶就喜歡躺在媽媽的懷里,一面享受媽媽的溫暖,一面開心地填飽自己的肚子。這對于他們來說是最開心的一件事,既然我開心,那我就要表達,可是寶寶們太小了,他們又沒有語言能力,那好吧,我們就手腳去表達自己的情感,把自己的開心快樂分享給媽媽。
不過以上這些,都是好的一面,還有一些寶寶在吃奶的時候亂動手腳,可能存在著某些異常。如寶寶吃奶的時候,不僅僅是手腳并用,而且小眼睛還到處亂看,或者邊吃邊玩,那說明,寶寶吃飽了,寶媽不要再喂奶。


再比如,孩子厭奶。這種情況多發生在寶寶3~4個月時和7~8個月時。這期間,孩子各種對吃奶沒什么興趣,不過卻不影響孩子們的精神狀況哦,這點不能被忽視。
還有一種情況,寶寶如果在吃奶時,身體出現了扭動,同時還哼哼唧唧,這可能是孩子存在類似皮膚瘙癢的情況,這時候媽媽應當停下來,調整一下自己喂奶的姿勢,觀察寶寶的情況是否得到了緩解。還可以通過擦拭孩子皮膚的方式來幫助孩子緩解刺癢的情況。

最后,需要提醒寶媽們,當孩子吃奶的同時還哭鬧,那寶媽可要注意了,孩子可能真是身體不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