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歲多的寶寶晚上還是醒怎麽辦?

我15個月大的兒子晚上還是經常醒,我該怎麽辦?

  和對小嬰孩的方式一樣,妳要確保寶寶白天有固定的睡覺時間、晚上有一套一貫的睡前程序,並且他能自我安撫入睡。大多數15個月大的寶寶白天要小睡一兩次,第一次在上午晚些時候睡,第二次在中午睡。妳的寶寶還很可能在晚上7:30~8:30之間上床睡覺。 

  妳們的睡前程序可以比寶寶小時候稍長一些,但是要確保妳選擇的活動都能安撫他並讓他平靜。比方說,一些小家夥聽故事的時候坐不安穩,但卻非常喜歡聽搖籃曲。妳要建立一個對妳和寶寶都有效的睡前程序。並且最重要的是,教他睡覺時靠自己入睡。 

  小孩子經常會晚上醒。可以睡整夜覺和不能睡整夜覺的寶寶之間的區別在於,他們能否不借助父母的幫助而自己重新入睡。要想教寶寶自己入睡,妳要在他還醒著時就把他放到自己的小床上,隔一段時間去看一下他。用不了幾個晚上,他應該就能在睡覺時不費勁兒地很快靠自己入睡了。 

  一旦他能夠自我安撫入睡,他的睡眠時間就肯定會開始加長,並最終能夠睡整夜覺。不過,在寶寶學會如何做之前,妳要在他半夜醒來時按照平時的方式回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