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什麽時候該換床?

我的寶寶總是爬出他的小床,是不是該給他換床了?

 有可能。但最好不要把他爬出小床看成是什麽嚴重問題。首先看看妳們的情況,妳和寶寶是否都真地準備好換床了。將孩子從嬰兒床換到大床上去並沒有什麽固定的時間,不過大多數孩子在1歲半到3歲半之間會換床。 

  把寶寶換到適合的床上,的確能省得擔心他從小床往外爬而傷到自己。但是這又確實意味著他可以在夜裏隨意行動。當然,如果妳正在給寶寶進行如廁訓練,他需要學習必要時夜裏自己去上廁所,所以大床就會比嬰兒床更適合。 

  如果妳覺得他還沒有準備好換到大床去睡,下面這些睡眠專家的建議也許會對妳有幫助: 

• 降低床板位置:如果妳把嬰兒床的床板放到最低處,也許能防止寶寶從床上出來,不過等寶寶再長大一些,這一招多半就不管用了。 

• 騰空嬰兒床:妳的寶寶可能會蹬著玩具或床圍爬出來。如果妳拿走這些東西,也許可以讓他在裏面多待一會。 

• 不要讓寶寶認為跳出嬰兒床的行為很值得去做:如果他跳出嬰兒床後,妳給他很多關註或讓他到妳們的大床上睡,那他就會一再這樣做。相反,妳要保持冷靜、不動聲色,堅定地告訴他不能爬出來,並重新把他放回小床。他會很快明白妳的意思的。 

• 留心看護:站在妳可以看到寶寶,而他又看不到妳的地方,發現他有爬出小床的苗頭就要馬上阻止他,告訴他不可以。妳這樣做幾次之後,他多半就能學會老實待著了。 

• 建立一個安全的環境:如果不能阻止寶寶從嬰兒床跳出來,妳至少要確保他的安全。把枕頭和其他墊子放在嬰兒床周圍的地板上,以及附近的玩具櫃、碗櫃及其他寶寶可能會狠狠地撞到的物品上。如果他就是要爬,別忘了總是把嬰兒床的一側床欄放低,並在旁邊放一個凳子。這樣做,至少妳不必擔心他掉下來會傷著自己。總之,硬的不行,就來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