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小小乳牙的大誤區

平躺喝奶
如果讓孩子拿著奶瓶平躺喝奶,寶寶在喝奶的過程中下颌必然要前伸才能叼住奶嘴,如果這樣養成習慣,就會造成整個下颌突出,下牙畸形。如果家長經常讓寶寶含著奶嘴睡覺,牙齒被浸泡在奶液中,會使口腔內腐蝕牙體的細菌大量繁殖,久而久之造成齲齒。

吮手指頭
大概每個寶寶在成長過程中都會吮手指,如果他只是把手指放進嘴裏,然後讓它在那兒“休息”,這通常不會帶來明顯的損害,到了三歲以後,就需要讓孩子改掉這個毛病,因爲這容易造成牙齒明顯錯合畸形,上下牙不能正常咬合,甚至會造成整個上下颌的前凸。
用一側咀嚼
如果嚼東西時候老用一側牙齒,日久天長之後,就會造成整個面形的偏歪,這對整個面形影響是非常大的。

不餵硬質食物
很多媽媽爲了保護寶寶的乳牙,孩子到了一歲多了,媽媽還是會把菜剁得碎碎的,煮的爛爛的,這是非常不可取的烹饪方法,在寶寶乳牙剛萌出的時候,就應該逐漸給寶寶添加輔食,這樣可以鍛煉咀嚼功能,刺激牙齒萌出。
當大多數乳牙萌出以後,還可逐漸給寶寶添加餅幹、瘦肉、豆制品、蘋果、黃瓜、果丹皮等較硬韌而耐咀嚼的食物,進一步促進牙齒與颌骨的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