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冷空氣來了,如何預防寶寶皮膚干燥?

 冷空氣到來,吹得人發冷。很多寶媽很擔心,寶寶嬌嫩的皮膚扛不住冷風影響,干燥甚至皸裂怎么辦?

  這是大家都深受困擾的問題,接下來一起來看看有什么好方法吧!

  一、給寶寶洗完手和臉要馬上擦干

  冬天時給寶寶洗完手和臉,媽媽們要注意立刻給寶寶擦干,否則未干的水分遇風,會使皮膚更加干燥。在擦完手和臉之后,一定要記得再給寶寶抹上潤膚霜。

  二、選擇滋潤型潤膚霜

  小寶寶皮膚嬌嫩,更容易在冬天里變得干燥,遇上寒冷空氣甚至會皸裂。所以,寶媽們在這時要挑選質地更滋潤的潤膚霜,每天給寶寶均勻抹上。質地輕薄難以起到保護皮膚的作用哦。

  三、給寶寶戴可遮臉頰的帽子

  冬天防止寶寶皮膚干燥,有一個要注意的點是出門防風。帶寶寶出門時,除了衣物要擋風外,還要注意,可以給寶寶戴上遮住臉頰的帽子,可以有效減少寶寶臉部吹風面積。

  防止寶寶皮膚干燥,有一個準則是避免寶寶皮膚太多面積暴露在空氣中,手套也可以戴上,注意如果寶寶穿戴厚實,要小心寶寶行動不便避免摔跤。

  四、提高室內濕度

  干燥的空氣濕度,會使皮膚表層水分減少速度加快,尤其對于寶寶來說,嬌嫩的皮膚難以抵擋寒風的侵襲。為了避免寶寶因空氣原因而導致皮膚干燥,正確的做法是在室內使用加濕器,以提高室內濕度,濕度建議在45%到65%之間。但要注意加濕器每天使用時間不宜過長,最好不要連續使用超過6或7個小時。

  五、保證寶寶水攝入量充足

  寶寶喝水不夠,也會引起皮膚干燥,多喝溫開水有利于緩解干燥癥狀。一般建議:

  6個月以內寶寶,不用額外喝水。大一點的寶寶,天氣冷不愛喝水的話,每次少量,多次攝入就可以。

  寶寶喝水量媽媽們要把握好,過度攝入也對寶寶身體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