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有一個滿眼都是你的寶寶是一種什么體驗?

寶寶滿眼都是你是一種什么幸福體驗呢?

@a媽媽:我的寶寶一刻也不能離開我,必須我帶著抱著,別人一抱就哭,他的眼里只有我。

@b媽媽:我女兒一直都是我獨自帶的,跟我特別親。8個月的時候他奶奶來幫忙帶,但是寶寶不給奶奶帶,總是要找我。

@c媽媽:我兒子晚上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我哄著睡覺,還要聽我講故事,講完我就

@d媽媽:我下班回來,寶寶就在門口等我,我一開門就把我緊緊抱住,太暖心了。

從寶寶出生以后,媽媽給寶寶喂奶、換尿布、哄睡……寶寶對媽媽越來越依賴,越來越愛,滿眼都是你。但是,寶寶還不會表達,更不會說“我愛你”。

So,當寶寶有以下這些行為時,毫無疑問,是他在表達愛你的意思,寶媽就偷著樂吧。

1、對你微笑

孩子不管何時,只要看到媽媽,就會微笑,伸手要媽媽抱抱或者會奔向媽媽身邊,這是寶寶在表達對媽媽的愛。看到寶寶對自己微笑,相信媽咪們再累也會覺得值得。

2、眼神追隨

寶寶從開始認人的時候,目光總是喜歡跟隨著媽媽。如果媽媽消失在寶寶的視野里,寶寶就會思路不安哭泣,直到媽媽抱起寶寶才會停止哭泣。當媽媽在做家務的時候,寶寶坐在嬰兒車里,目光也會一直追隨著媽媽,這樣他就才會安心。

3、親吻媽媽

寶寶被媽媽抱著的時候,會湊到媽媽的臉上親媽媽,這是他在表達對媽媽的愛。這個時候,媽媽也不要吝嗇給予寶寶一個愛的親親哦。

4、求抱抱

求抱抱幾乎是每一個寶寶的必備技能,特別是粘著媽媽求抱抱,其他家庭成員要抱寶寶,寶寶也不要,只要媽咪抱。媽媽雖然辛苦,抱得腰酸背痛,但是被小家伙這樣愛著黏膩著,內心也會暖暖的。

5、抓頭髮

有時候,寶寶總是愛去抓媽媽的頭髮,媽媽被抓痛了抓煩了會制止寶寶,甚至打寶寶的小手。但是你知道嗎?其實寶寶抓媽媽的頭髮是在表達他對媽媽的愛哦,此時寶媽不要訓斥寶寶哦,要給予正確的引導。

6、咬媽媽

還有的寶寶,喜歡咬媽媽,比如咬乳頭、咬耳朵,咬手等。寶媽別誤認為這只是寶寶壞行為的表現哦,其實,這也是寶寶表達愛你的一種方式。因為寶寶還不會說話,也不懂得表達,所以一高興就采取了咬人的方式。此時寶媽不要打寶寶哦,否則會嚇到寶寶。寶媽可以告訴寶寶咬媽媽的行為是不對的,讓寶寶意識到錯誤,并示范給寶寶向媽媽表達愛意的正確方式。

7、分享“美食”

寶寶都愛吃自己的小手手,當你的寶寶把他的“美食”分享給你的時候,證明寶寶很愛你哦。有的小寶寶,喜歡把自己的小手往媽媽嘴里塞,他是想要和媽媽一同分享吃手的快樂,寶媽是不是很感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