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幾歲穿小內內?搞清楚這三件事你就懂了!

寶寶從出生開始穿紙尿褲或者用尿布,直至兩三歲脫掉紙尿褲。很多粗心的家長認為寶寶還小,即使脫掉了紙尿褲也沒有必要穿小內內,真的是這樣嗎?

事實上,給寶寶穿小內內很重要!

什么時候開始給寶寶穿小內褲?
只要寶寶開始脫離紙尿褲了,就要開始穿上小內褲,總之不能讓寶寶光屁股。

一般而言,這個時間是在寶寶18個月之后。當寶寶白天能剪錘2-3個小時或者小睡時不尿尿,那么白天就可以脫掉紙尿褲,換上小內褲了、

在2-3歲左右,寶寶上幼兒園之前,就該注意給寶寶穿小內褲了,從生理健康還是心理成長來說,都是有好處的。

給寶寶穿小內褲有什么好處?
給寶寶穿小內褲非但不會影響生殖器的發展,反而還會保護寶寶,好處很多。

1、保護寶寶私密處

帶寶寶去公園玩耍,穿上開襠褲的話,很容易磕碰到私密處;寶寶滿地爬或一屁股坐在地下時,很容易被異物劃傷;穿上潮流服飾時,很容易造成皮膚摩擦而引起不適。

穿上小內內能起到很好的物理保護,減少摩擦等對寶寶皮膚的刺激。

除了保護皮膚外,小內內和紙尿褲一樣,都能起到二重保護,能保護寶寶私密處的衛生,減少泌尿系的感染等。

2、幫助寶寶建立性別意識

盡早的穿內褲能防止寶寶用手觸摸自己的私密處,避免細菌的侵擾,也能幫助寶寶建立“這些部位不能被別人觸碰”的意識,增強自我的保護意識。

3、養成良好的如廁習慣

當紙尿褲向小內褲過度這個階段,小內褲能幫助寶寶意識到上廁所要求特定的場所,還需要脫下小內褲才能進行,并且可以告訴寶寶要保護好自己的小內褲,不能弄臟,寶寶慢慢地就會養成良好的如廁習慣。為了寶寶將來讀幼兒園能有更好的獨立性,小內褲要穿。

寶寶小內內如何挑選?
市面上的內褲五花八門,該買哪一種呢?

材質上,一定要選擇柔軟、透氣的棉質,減少度寶寶皮膚的刺激,減少過敏的風險。

款式上,可以先選擇訓練褲,它們和小內褲長得差不多,但比普通內褲厚,吸水性會更好。當寶寶開始如廁訓練后,也可以選擇普通內褲,三角或者平角都可以,沒有太大的講究。

大小上,要選擇大小合適的內褲,既不會寬松得掉下來影響走路,也不會緊到在寶寶身上留下勒痕,腰部有彈性,方便寶寶自己穿上和脫下。

顏色上,淺色系的比較好,內褲外層有寶寶喜歡的圖案會更容易讓寶寶接受,主動穿著。

總之,當寶寶學習如廁時,白天可以穿上小內內,當寶寶學會如廁后,那就無論白天還是晚上、在家還是外出,都要穿小內褲啦。別看小內內不起眼,它發揮著保護寶寶私處健康和隱私的關鍵作用,忽視不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