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的這些地方不能隨意清理

當寶寶出生之后就自然變成了全家的核心,所有人對寶寶的照顧都是無微不至的。但是在寶寶還小的時候,有很多地方是不能夠進行清理的。寶媽千萬不要太過于勤快,避免危害到寶寶的身體。

耳朵

耳朵是寶寶聽力的關鍵,一定不能在寶寶過小的時候就給他清理耳屎。其實我們不需要擔心寶寶會聽不見,少量的耳屎其實也不會影響到寶寶的耳部發育。如果過多清理的話,一旦一不小心碰到了寶寶耳朵的內部,那才是真的大麻煩。

私處

對于一些沒有經驗的媽媽來說,特別害怕寶寶總會什么地方不舒服。有的時候剛上完廁所,就會開始反復的給寶寶擦拭屁屁。但其實反復的摩擦只會讓寶寶的私處變得越來越紅,甚至有擦破的可能性。因此在清洗寶寶私處的時候要注意頻率,不要傷害到寶寶的皮膚。

囟門

很多爸爸媽媽看到寶寶頭頂的那一塊都會覺得特別不舒服,但很多人也是后來才知道囟門是不能去清洗的。囟門是關系到寶寶大腦發育的關鍵部分,有時候經常會看到一些新聞:愛干凈的爸爸媽媽隔天就會給寶寶來一個全身大清理,連囟門都不放過。甚至還會用力的擦拭,直到有污垢下來才覺得是干凈的。但是往往寶寶都會因為這種過度的“關心”導致腦部感染。

要知道腦部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在寶寶剛生下的時候,全身都是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每個器官都特別的脆弱,爸爸媽媽一定要特別的注意。除此之外,不能隨便清理的還有寶寶的臍部。寶寶的臍部是不能隨便懂得,它會自己斷,不需要“多手”一步。

爸爸媽媽很多都是第一次成為父母,也會在寶寶生下來之后因為關心而做一些荒唐事。這就要求爸爸媽媽一定要多多掌握育兒方面的相關知識,這樣才能夠在育兒的過程中避免走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