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在前三個月,睡眠是對他非常重要的

很多新手爸媽對于養育剛出生的寶寶經常會出現很多護理不當的情況,還有的會干脆把寶寶交給爺爺奶奶去帶。但是寶寶在前三個月,睡眠是對他非常重要的,有些誤區是必須要避免的。

1、寶寶吵鬧的時候,千萬不要大力搖晃

三個月之內的寶寶身體發育還不夠完全,當他吵鬧的時候,如果特別大力的搖晃會很容易晃暈寶寶。但是輕微的搖晃是有助于平復寶寶情緒的,能夠讓寶寶更快的入睡,還能夠起到促進大腦發育的效果。

2、到點吃奶了,要把睡著的寶寶叫醒喂奶

很多新手媽媽因為不知道該怎么喂寶寶,所以就會嚴格遵守每隔幾小時喂一次奶的原則,有時甚至會為了按時給寶寶喂奶而把正在睡著的寶寶吵醒。

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寶寶在小的時候除了吃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睡覺了。如果寶寶餓了,那么即使是在睡著的時候,寶寶也會哭著醒過來;如果寶寶不餓的話,那么就不會從睡眠中醒來。

所以如果到了喂奶的時候,寶寶是在睡覺,而且沒有清醒的跡象,那就說明寶寶并不餓,可以將喂奶的時間延后。

3、害怕寶寶在晚上吵鬧,白天就讓寶寶少睡

有的媽媽很害怕寶寶在晚上變得精力特別充沛,大半夜的還要讓人陪他玩,搞得黑白顛倒。但是寶寶可以在白天補覺,媽媽們卻沒有時間。所以為了防止寶寶在晚上不睡覺,很多爸爸媽都會強制要求寶寶在白天少睡一點。

其實這樣是不對的,睡覺是寶寶大腦和身體發育的關鍵階段。爸爸媽媽應該讓寶寶遵循自己的生理時鐘,想睡的時候就盡情睡,不想睡的時候就開心的玩。

作為新手爸媽,在養育寶寶的過程中出現誤區和錯誤是很常見的,沒有必要變得小心翼翼反而不敢去照顧寶寶。只要多學習,知道一些必須要避免的誤區,其他的都是可以慢慢進行的,和寶寶一起成長也是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