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新爸媽困擾的新生兒狀況

成功分娩之后可以說讓爸爸媽媽都松了一口氣,當你看到小寶寶的時候,在欣喜的同時肯定也會有很多的困惑。寶寶的皮膚為什么這么皺?寶寶的眼睛為什么睜不開?

1、寶寶的頭

有的寶寶在剛出生的時候頭髮很多,有的則可能會少一點。這都是正常的,因為過一段時間后寶寶就會長出新的頭髮,頭髮多的還可能會脫落一些,剛出生的時候寶寶頭髮并不能預示以后頭髮的多少。

有些寶寶在出生時可能頭部會受到骨盆的擠壓,所以會出現血腫、增大的情況,只要幾個月之后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2、新生兒的哭聲

寶寶是隨著嘹亮的哭聲降生的,這個哭聲會讓你非常的興奮和感動,因為這說明寶寶是健康的。如果寶寶不哭,那才是真的有問題。所以對于這個哭聲,也要認真的去解讀。

3、寶寶的視覺、聽覺和嗅覺

寶寶剛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有視力了,但是只能看清20-25厘米范圍內的東西。在比較明亮的光線下,有的時候你還會發現寶寶有點對眼。如果寶寶過了6個月還是對眼,就需要去看醫生了。

如果突然有聲響發生,寶寶可能馬上會睜開眼睛,這就說明寶寶的視力和聽力是正常的。除此之外,寶寶還有敏感的嗅覺和視覺,他會很喜歡媽媽身上的味道,因為這個味道是他非常熟悉的。

4、寶寶的皮膚

80%的新生兒都會出現黃疸,這是生理性黃疸,是一種特殊的生理現象。一般會出現在出生后2-3天,皮膚呈現淺黃色,足月的寶寶如果采用人工喂養的話大概8-10天就會消退,母乳喂養就可能要稍長一點。

所以說,爸爸媽媽還是要基本了解一些新生兒的狀況,這樣才能在看到寶寶有不一樣情況時有所判斷,才不會瞎著急反而耽誤了情況,也不會讓自己受到太多的困擾。遇到其他的情況,也不要著急,多問問醫生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