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生兒的笑表明了什么

剛出生的寶寶看起來既喜歡哭,也喜歡笑,其實寶寶的笑和哭一樣都代表不一樣的意思的。那么,寶寶的笑分別都有哪些含義?都代表了什么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1、寶寶從生下來開始就會微笑,他最早的微笑是自發進行的,不會受到外界的影響。寶寶在出生后的1-2周內多數是在睡眠中微笑,笑的時候嘴角會微微的上翹。

2、寶寶出生三周后,如果你用手或者其他柔軟的物品輕輕觸摸他的臉頰,或者用嘴輕輕吹他的皮膚,寶寶都可能會微笑。這種笑是寶寶有意識的微笑,也是滿意的微笑,此時寶寶的嘴角兩側向上的角度是對稱的,如果寶寶的嘴角只歪向一邊,就要注意是不是患有神經麻痹癥。

3、寶寶出生四周時,當他聽到媽媽的聲音時會發出微笑,如果他此時正在吃奶還可能會停止吃奶。這說明寶寶的聽覺是正常的,意識發育也是清楚的。

4、寶寶出生五周時,很多小刺激都可能引起寶寶的微笑。比如說,爸爸媽媽朝寶寶連續點頭的動作,寶寶自己雙手互相拍打的時候。這些說明寶寶的視覺和觸覺發育都是正常的,如果寶寶的某樣反應不是很及時,那就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看看是不是哪方面的發育出現了問題。

5、寶寶出生四個月后,他就已經能夠發出類似“咯咯咯”的笑聲了,這說明寶寶在情緒發育方面是非常不錯的,大腦發育也是正常的。如果寶寶一直到五個月后還不會笑,那么有可能是寶寶的腦發育不正常,甚至是智力低下。

寶寶每一個細小的對外界的表達,無論是哭泣還是微笑都有著自身的意義,更多的時候也能夠反應寶寶的某些發育情況。所以,爸爸媽媽要仔細的照顧寶寶,一旦發現有不合常理的地方,要及時就醫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