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吃得好、吃得多,但就是長不高,這是為什么?

現在的家長們無不都格外看重孩子身高發展的問題,為了能夠讓孩子多多長高一些,都會想盡辦法讓孩子能夠吃得好、吃得多一些。而想必也有不少的家長們已經發現,即使是日常的伙食改善了很多,但孩子的身高似乎就是“鐵了心”一樣紋絲不動,就是不長高。

看見別人家的孩子個子猛長,而且飲食也不見得比自己的孩子好多少,但就是長得比自家的孩子高,而這又是為什么呢?面對家長們這樣的困擾,或許你們在孩子吃的方面之外,還存在著以下這些問題,在阻礙著孩子的身高發展:

圖片

1、身體并不能吸收食物的營養

我們需要明白的是,吃得好吃得多這并不意味著孩子的身體就能夠完全將營養吸收進去,有些孩子明明伙食很好,但卻還是很瘦弱不長個。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可能就是脾胃出現了問題,身體對食物的消化吸收運作有障礙,吃再多也難吸收,這就是不長高的原因。

2、飲食營養搭配并不合理

同樣的,吃得好也并不意味著家長們在孩子的膳食搭配中就是科學合理的,人體需要充足的營養,而不僅僅是某些方面營養的過分供給。想要孩子長高,日常除了補鈣以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其他的微量元素也都是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科學均衡才是關鍵。

圖片

3、過度肥胖影響身高的發展

有的孩子吃得多卻不長高,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的營養全都變成了身體的脂肪,橫向發展而影響到了身高的縱向發展。而在現在生活中,肥胖也成為了孩子身高發展很重要的影響因素,家長們就要做好對孩子身材的控制管理。

4、忽視了日常的健康睡眠

現在很多的孩子在睡眠上普遍都比以前的孩子要晚很多,十二點睡覺、甚至是熬夜等不規律的作息比比皆是。而在孩子的身高發育過程中,睡眠是很重要的一點,夜間良好的睡眠是身高所依賴的發育環境,所以孩子不長個,看看是不是他們的睡眠質量不夠好。

圖片

5、身體缺乏足夠的運動鍛煉

想要孩子身高長得快,運動也同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在小編身邊,個子比較高的孩子普遍都非常喜歡各種的戶外運動,每天的肢體活動量是非常充足的。因此,如果家里的小孩僅僅只喜歡吃,但卻懶得運動,身高也是不容易獲得發展的。

所以說,孩子的發育成長過程中,想要孩子健康長高,僅僅是讓孩子吃好吃多是遠遠不夠的,還會有很多的生活因素在影響。而孩子的身高發展更是個人生活成長的一個總和,對此,家長們就需要賦予孩子一個完整、良好的成長環境。

圖片

首先營養很關鍵,但科學均衡的飲食營養更重要,父母們需要多多去學習和了解一些關于正確科學的飲食營養搭配,而不是盲目地給孩子吃各種自以為有營養的東西。一日三餐要均衡豐富,這樣即使不是什么特別好的山珍補品,孩子營養夠了自然也能長高。

圖片

其次就還要注意培養好孩子的日常生活習慣,保持健康的生活模式,尤其是在睡眠和運動這兩個方面,家長們一定要從小就抓起。這樣孩子才能夠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對身體發育成長造成影響,讓身體擁有一個全方面良好的發育環境。

圖片

重要提示:孩子吃得好、吃得多并不意味著就一定能長高,這其中可能存在身體不吸收或者是營養安排不夠科學合理,及帶來的肥胖問題在影響,同時睡眠不夠好,缺乏運動的小孩也比較不容易長高。對此,家長們需要給予孩子一個更健全的良性成長環境,而不僅僅是在吃方面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