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家人生病,怎么防止寶寶感染

在生完寶寶以后很多事情都要操勞,如果在照顧寶寶過程中有家庭成員生病了,那么就需要做一些預防措施,防止寶寶被感染。兒科專家稱,新生兒特別容易生病,一旦有一點點輕微的感染都很容易變得特別嚴重。

第一步

把生病的家人和小寶寶隔離開來,防止寶寶被感染。如果做不到完全隔離的話,可以讓小寶寶盡量不和生病的家人接觸,讓寶寶呆在你的房間里。如果是你生病了,你需要指定另一位家人來好好照顧寶寶。

第二步

經常用抗菌性藥皂洗手,同時讓別的家庭成員也這么做。特別是要記得在準備寶寶的奶瓶前和準備后都要洗手。換尿布、喂寶寶吃飯、讓寶寶上廁所,做這些與寶寶有關的事情時都要洗手。

第三步

給常用的物品進行消毒,比方說經常使用的計數器、門把手、水槽、遙控器、手機等。這些物品表面有很多細菌,所以要經常用噴霧消毒。奶瓶、奶嘴、玩具,這些東西在給孩子玩之前都要經過溫和的肥皂水消毒。

第四步

浴室一定要經常打掃,特別是當大家都一起使用一個浴室時。勤清洗和更換毛巾,或者使用一次性紙巾,直到每個人都身體健康。使用一次性紙杯刷牙,并在每次使用過后就丟棄紙杯。

第五步

如果你生病了,在給寶寶喂奶或者換尿布的時候最好是能夠戴上口罩。就算是生病了,也要繼續哺乳,除非你看病的時候醫生讓你不要哺乳。

第六步

不能讓寶寶靠近生病的人,一直到他恢復健康至少24小時以后才可以抱寶寶。如果你懷疑小寶寶生病了,不要怕麻煩,一定要馬上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