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手媽媽必看:新生兒的五種哭聲

作為一個新媽媽,最煩惱的事情就是孩子一直哭,但是自己卻不知道孩子為什么哭。許多新手媽媽會把責任推到自己頭上,沒有辦法區分各種哭聲令她們恐慌。長期以往,媽媽的情緒便會受到影響,變得焦慮、壓抑。

各位媽媽不要怕,接下來小編就來告訴你寶寶的哭聲到底代表著什么。

媽媽要知道的是,寶寶是很愛哭的,因為這是孩子表達自己想法的唯一途徑。倫敦一所大學的研究發現孩子愛哭跟產科并發癥、高壓環境、出生次序、是否母乳、孩子的性別是沒有任何關系的。如果寶寶覺得不舒服,想要吃東西,或者心情不好的時候,他都會哭泣。

當然,只要多你跟寶寶相處,很快你就能知道寶寶為什么哭,并及時作出回應,等寶寶慢慢長大,你也會習得其他的交流方式,例如肢體語言,面部表情,最終獲得語言溝通。

1.新生兒的五種哭聲

有一位母親說她的兒子在哭泣的時候會有五種哭聲,她發現其他的寶寶也不例外,通過對上千名寶寶的研究從而定論出所有新生兒,不分種族與性別,都會發出五種不同的哭聲,每種都有其特定的意義。

這項研究結果自1998年發表后,很多的國家都做了相應的研究。

這項研究能夠幫助新手媽媽更好地跟孩子溝通。鄧斯坦嬰兒語言專案(DBL)已收錄這項研究,百分百的新生兒母親都表示DBL很管用。根據DBL,可以在孩子哭泣的時候知道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2.新生兒的五種哭聲有:

1.Neh(呢)—代表著寶寶想說“我餓了”。寶寶通過吮吸反射,舌頭抵住上顎時的時候哭泣聲就是這個樣子的

2.Owh(嗷)—感覺就像在打哈欠,代表著“我困了”。

3.Heh(嗨)—寶寶可能是有一些不舒服,這時候就要給寶寶換尿布,或者幫助寶寶動一下。

4.Eh(咿)— 要打嗝了。

5.Eair(餓兒)—胃脹氣或是肚子痛,這樣的聲音是從寶寶肚子里面發出來的,在哭泣的時候,寶寶還會蹬腿,伸展膝蓋,面露不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