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遠離過敏呵護寶寶 我們可以這樣做

剛剛出生的寶寶皮膚本就脆弱,如果爸爸媽媽不怎么注意就會過敏。面對這樣脆弱的寶寶,媽媽該怎么辦呢?接下來就關于寶寶過敏的問題來給大家講講到底應該怎么辦。

一、寶寶過敏的原因

1、遺傳因素

過敏體質是可以遺傳的,如果爸爸媽媽很容易過敏,那么寶寶也會有很大幾率患過敏癥。如果爸爸媽媽雙方都是過敏體質,那么寶寶有高達75%的可能性患過敏癥。

2、兒童皮膚嬌嫩

寶寶的屁股很嬌嫩,所以屁股會比成年人更容易過敏。寶寶平時會有很大的可能性會對空氣中的花粉、食物、動物皮毛等過敏。所以爸爸媽媽帶著寶寶出門的時候一定要多多注意了,最好可以避免。

3、洗護用品過敏

要是媽媽發現寶寶身上長了泛紅的皮疹,同時寶寶哭鬧抓撓皮疹處,那寶寶就可能有一點點過敏的癥狀了。所以作為爸爸媽媽就要想到是不是日常用的洗護用品造成寶寶皮膚過敏。洗護用品也是一個小小的造成寶寶過敏的原因。

4、過敏食物

有一部分的食物同樣也會造成過敏。就像是海鮮、芒果,這是很多人都會忽略的一個原因。而且每個人過敏的東西都是不太一樣的,所以爸爸媽媽可以多多關注寶寶的飲食問題。

二、怎么樣預防寶寶過敏?

1、寶寶少用護膚用品

洗護用品有很大的可能會對寶寶的皮膚造成過敏,原因在于寶寶皮膚嬌嫩,皮質薄并且體內的分泌不穩定,水分就會有很大的可能性流失掉。

如果寶寶對洗護用品過敏,媽媽最好就減少使用的頻率,能不用盡量不用。在選擇洗護用品時要看一下外邊標簽上貼的成分。媽媽在給寶寶洗澡時應先將沐浴露直接滴進清水里,稀釋了后再往寶寶的身上涂抹。

2、營造”少塵”環境

空氣中的粉塵是不可避免的過敏源。媽媽在室內最好能夠減少使用毛毯等容易揚起毛髮的物件,把家里弄得干凈一些,保持室內清潔。

3、母乳喂養

母乳喂養其實能夠增強寶寶的免疫能力,這樣就能夠讓過敏性疾病的誘因少掉很大的一部分。媽媽要讓寶寶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能夠亂讓寶寶吃東西,不然腸胃功能失調,更容易造成過敏。

4、增強機體免疫能力

適當的鍛煉能夠讓身體免疫系統能力增強,充足的睡眠對于寶寶來說是非常有必要的,一定要讓寶寶有著充足的睡眠時間讓身體制造新的細胞,進行新陳代謝。

同時,飲食要均衡,讓寶寶的情緒不能夠大起大落,不然就很有可能會造成神經功能紊亂,然后造成身體出現相應的不良反應。這些不良反應雖然不是導致過敏的直接原因,不過會有一定的可能性使過敏癥狀惡化。

5、盡量不要養寵物

動物的皮毛也會造成寶寶過敏,因此家里最好不要養寵物。然后也不要購買含有刺激性物質的家居用品,要是對花粉過敏,那么要在花粉季節帶上防護口罩或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