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關于孩子的胎毛,媽媽要知道的這幾點

孩子的胎毛一般情況下都是比較柔軟的,在幾個星期以后就會慢慢脫落。所以,爸爸媽媽對于孩子的胎毛不用特別擔心。遇到孩子胎毛生長時間太長的情況,爸爸媽媽可以通過按摩來加速脫落。如果孩子的胎毛太茂盛,可以經常給孩子洗洗頭。

1、胎毛到底是什么

胎兒在媽媽子宮里的時候,全身都被一層優良柔軟的毛髮所覆蓋著,裸露的部位只有手心、腳底、嘴唇、陽具、指甲、腳趾和手指。

我們把還沒有出生之前就生長好的毛髮叫做胎毛。一般情況下,在懷孕后的第七或者第八個月時,孩子的胎毛就會自己脫落掉,有的胎毛可能在出生后的幾個月中還存在,這種情況一般發生早產兒身上。

2、胎毛會存在多久

許多爸爸媽媽都擔心孩子的胎毛不脫落。一般情況下,在孩子出生后的幾個星期里,胎毛就會自動脫落。

3、胎毛不用治療

胎毛在嬰兒時期很快就會消失,不用特別擔心。如果孩子是夏天出生的,同時胎毛很茂盛的話,不妨把孩子的胎毛剃短一點,不然天氣太熱,孩子出太多的汗容易引起濕疹。

在夏天的時候,因為出汗比較多,所以要經常給孩子洗頭,不然汗水會對胎兒的皮膚產生刺激,使孩子頭皮發癢甚至感染。給孩子洗頭一定要使用溫和無刺激,沒有添加防腐劑和化學物質的產品。

4、胎毛如何護理

如果希望孩子以后的頭髮長得好一點,媽媽在懷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營養的攝入,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這不僅對孩子的頭髮有幫助,對孩子的身體發展也是有好處的。

孩子出現胎毛是很正常的,所以爸爸媽媽不用特別擔心,也不用對其進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