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嬰兒8種異常行為要去看醫生

寶寶從出生開始,生長髮育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不僅僅是身高體重的快速增加,同時大腦也在不斷變化著,精細動作的能力也越來越高,很多人都覺得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是“一天一個樣”。

對于細心的媽媽來說,寶寶的生長髮育情況是非常清楚的,并時刻檢測孩子的生長髮育,要是和書上說的有些不一樣就會非常擔心,媽媽一定要知道到底哪些異常才需要引起關注。那些不太了解的媽媽可以通過這篇文章來關注孩子的生長髮育。

寶寶表現出哪些行為才算是發育異常呢?接下來講到的8種情況可能預示著寶寶神經行為異常:

1、3個月以內每天都非常困,總是在打瞌睡;吸吮能力差;哭的聲音很奇怪,表現為哭聲無力或發直,還會沖著大人叫。

2、3個月以后俯臥不能抬頭,老是握著拳。

3、3個月后不會沖人笑,別人跟他打招呼沒有反應,不看周圍物品或對周圍聲音無反應。

4、4-5個月時不會咬手指,“注視手”的動作一直都在,并且一直持續下去。

5、7個月吃東西不會嚼或吞咽困難。

6、8-9個月坐在車子上的時候東倒西歪。

7、9個月時雙手仍不能在胸前握在一起玩。

8、9個月后對各種事物缺乏興趣,注意力不集中,也不太喜歡玩玩具,不會玩玩具。

專家這樣說,嬰兒神經心理行為異常可能跟遺傳、社會環境和教養、營養、疾病等因素有關,要是爸爸媽媽發現孩子表現的不太對的話,最好帶孩子去醫院,醫生會通過科學的篩查來進行診斷。

寶寶行為發育家長訓練少不了:

雖說孩子的很多技能是天生的,可是如果爸爸媽媽不給孩子后天鍛煉的機會那也是沒有什么用的,比如就讓孩子一整天睡在床上不讓孩子出來活動,造成的后果就是孩子發育沒有別人快。爸爸媽媽最好是根據寶寶的生長髮育特點,幫助寶寶進行訓練,這樣孩子能夠發育的更加好。

1、大運動訓練

0-3個月幫助孩子練習抬頭;3-6個月練習側身、讓寶寶能夠自己跳躍;7-9個月練習獨坐、爬行;10個月練習扶欄桿站起、坐下和橫走;12-15個月最好是能一個人走路。

2、精細動作訓練

5-6個月讓孩子能夠自己抓住動來動去的玩具;6-9個月讓孩子能夠傳遞玩具,拿2塊積木對敲;10-12個月讓孩子能夠自己玩一些小玩具;1-2歲可以玩一些能夠培養動手能力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