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嗡嗡嗡 夏天讓寶寶遠離蚊蟲方法學起來

夏季來臨,惱人的蚊蟲也開始猖獗起來,尤其是針對寶寶嬌嫩的皮膚更是猛盯不止。那么作為超人的家長們應該用什么方法防護寶寶呢,下面就說說室內室外防蚊小妙招。

在室內可以這樣做

1、注意孩子的個人衛生:天熱容易出汗,這樣更容易吸引蚊子,要勤給孩子換衣服、洗澡,保持寶寶周身衛生清潔。

2、室內溫度不宜過高:孩子比大人容易被蚊蟲叮咬,主要原因在于孩子新陳代謝比成人要快,皮膚溫度就相對較高。所以,如果室內溫度有所降低,可以適當防蚊哦。

3、蚊帳防護很重要:在睡床上搭一個蚊帳,把蚊子杜絕在外,切記睡覺前,檢查是否有躲藏在內的“敵軍”哦。

4、紗窗也是好東西:無論在什么季節,室內通風很重要,而紗窗絕對是隔離蚊蟲飛入的好推薦。

5、身體清潔很重要,室內清潔也不要落:臟亂差的環境更容易吸引蚊蟲,保持家里清潔,死角也不要放過,這樣家里蚊蟲出現率也會降低。家里垃圾要經常處理,才能遠離蚊蟲哦。

6、家中必備驅蚊蟲神器:比如花露水、寶寶金水、紫草膏等,注意選擇產品時候,盡量選擇寶寶專用,嬰兒防蚊蟲帶也是很好的選擇哦。

最后要注意的是,半夜如果寶寶突然哭起來,家長要檢查一下寶寶身上是否有咬痕,盡早驅趕蚊蟲哦。

在戶外可以這樣做
1、盡量不要帶寶寶在草叢、花壇以及靠近水源的地方玩耍,這些地方都是蚊蟲愛聚集的地方。

2、可以讓寶寶穿又薄又輕透的長袖衣服褲子,可以防曬又可以減少被蚊蟲叮咬的可能性,一舉兩得。

3、帶好驅蚊產品,驅蚊手環、花露水、紫草膏,如果還在嬰兒期,可以在嬰兒車上安裝蚊帳,隨時準備好和蚊子打一場硬仗。當然,選擇產品時,盡量選擇寶寶、嬰兒專用。

被蚊子叮咬了,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會十分難受,希望大家用了以上方法,能遠離蚊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