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尿黃怎么辦 三招幫你解決

寶寶尿黃在孩子的生活中是很常見的,造成尿黃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上火了或者是喝水少了,家長不用著急,只要是找對了原因,就可以很快改善孩子尿黃的現象,下面小編告訴各位家長,寶寶尿黃怎么辦。

寶寶尿黃怎么辦之攝取充足的水分

寶寶之所以會出現尿黃的原因一般都是體內缺少水分。因此,首先要給寶寶補水。媽媽要知道,就算是給寶寶吃了很多的水果和果汁,依舊要給寶寶喝水,水果中的水分完全不能滿足寶寶的需求。

寶寶在日常生活中要非常多的水分,寶寶來到世界上的第一個禮拜需要的水分約為30毫升,第二個禮拜約為45毫升,1個月后為50~60毫升,3個月時為60~75毫升,4個月時為70~80毫升,6個月時為80~100毫升,8~12個月時為100~120毫升。

要是寶寶是喝媽媽的奶水的話,基本一次給寶寶喝水的量差不多是每頓奶量的一半。要是寶寶并非母乳喂養的話,喝水量就會更多,不然寶寶就很有可能會出現尿黃現象。

寶寶尿黃怎么辦之降火

寶寶的尿很黃可能是因為寶寶上火了,因此要做的事情就是給寶寶降火。綠豆湯或綠豆稀飯可以多給寶寶喝一些,綠豆性寒味甘,有著清熱解毒的效果。

水果也是很好的降火佳品,比如柚子、梨、荸薺之類的,能夠起到清熱潤肺的效果,要是寶寶出現心煩口渴、口舌生瘡、便干尿黃的癥狀的話,就要多給寶寶吃水果。

寶寶尿黃怎么辦之就醫

要是因為生病導致尿黃的話,一定要第一時間去醫院就診,最好是提前準備好新鮮的中段尿(除去開始和結尾的尿液)在1小時內進行相應的檢查,如尿常規、尿液培養、肝膽或者泌尿系統的輔助檢查等(針對病因治療)。這樣才能夠知道寶寶生病的具體情況,第一時間進行治療。

小編語:

如果是因為生理性黃疸造成的尿黃,其實不用治療,要做到不讓寶寶受涼,適當提早喂養,讓寶寶多喝水,及早排出胎便,減少膽紅素的腸肝循環,這樣就能夠盡快痊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