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穿內褲對寶寶其實是非常重要的

在寶寶長大一些告別紙尿褲的時候,許多的家長覺得孩子還小,光屁股既省錢還可防止紅屁股,所以在這個尷尬的階段是不需要給寶寶買小內褲的,可是事實上,在這個階段給寶寶穿內褲是有一定好處的。

到底什么時候要給寶寶穿內褲呢?給寶寶穿內褲有什么好處呢?給寶寶穿哪種內褲比較合適?接下來就為大家來講解一下。

為什么寶寶穿內褲比光屁股好?

1、性別意識

光屁股:

1歲半的寶寶腦海里面還沒有形成性別意識,所以要是寶寶赤裸著身子出現在別人面前的話是一點都不會覺得害羞的。可是1歲半后寶寶進入了性別意識關鍵期,要是一直在大家面前光著屁股的話,寶寶也許就會覺得這樣是正確的,會有一定的可能性影響寶寶性別意識的建立和發展。

穿內褲:

穿內褲能夠幫助寶寶性別意識的建立,讓寶寶在這個階段就開始明白男生和女生是不一樣的,同時像屁股這類的隱私部位需要特別保護。

2、社會適應性

光屁股:

0~3歲寶寶的心理活動和行為表現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爸爸媽媽的影響,同時也有一定的可能性會受到社會道德規范和行為準則影響,所以要是寶寶一直光屁股的話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寶寶社會適應性的建立和發展,這樣對寶寶以后的發展是非常不好的。

穿內褲:

內褲的橫向及縱向尺寸其實是差不多的,所以穿內褲的話會對寶寶的觀察能力還有動手能力有一定的幫助。并且寶寶習慣了穿內褲的話,以后到幼兒園里面生活的時候就會更加適應了,同時穿內褲還可以培養寶寶的獨立性和心智發育。

3、肚子痛或感冒

光屁股:

3歲以下的寶寶,體溫中樞還處于發育的階段,還是不健全的。寶寶各方面如器官、血液、內分泌等還不能完全適應外界環境,尤其是肚子那里,對于溫度的敏感度很高,要是沒有穿內褲的話就有很大的可能性會著涼,一著涼就會造成寶寶腹痛或感冒。

穿內褲:

給寶寶穿了小內褲后,就能夠避免寶寶腹部經常受涼,在天氣冷的時候是非常關鍵的,能夠減少寶寶生病的可能性。

4、私密處的健康

光屁股:

對于只會坐和爬的小寶寶,長時間將他們的生殖器官暴露在外,那么一直在外面的生殖器就會被環境當中的污染物所污染,就有一定的可能性會患上尿道炎、膀胱炎、泌尿系統感染,嚴重的話還會造成蟯蟲病等疾病,會有很大的可能性被銳器扎傷、被磕碰受傷或被火、開水燙傷。

穿內褲:

寶寶平時最喜歡趴著或者坐著玩玩具,穿了小內褲能將一些雜質擋在外面,這樣寶寶的生殖器官就會更加安全。并且,寶寶穿上小內褲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褲子跟私密處的摩擦,保護寶寶的肌膚。

5、玩弄生殖器

光屁股:

寶寶有了一些意識以后就會逐漸開始探索自己的身體,會開始觸摸自己的身體,其中包括生殖器。“光屁股”會強化寶寶的這種行為,因為沒有衣服的阻隔,所以更加喜歡觸摸。

穿內褲:

要是寶寶穿著內褲的話,能夠避免寶寶自己去玩生殖器而產生細菌,并且也能夠防止與外褲的摩擦。

6、寶寶的如廁訓練
光屁股:

光屁股的話寶寶就沒有上廁所的習慣,容易發生隨地大小便的現象。

穿內褲:

穿了內褲,寶寶就更加知道要去廁所才能大小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