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寶寶添衣的技巧

看到孩子一天天茁壯成長,當媽媽的比誰都高興。對于寶寶的保暖問題看的特別重要,就怕孩子有一點傷風感冒。但是孩子的新陳代謝比成人旺盛,有時候給孩子穿的過多反而影響孩子的汗腺排泄問題。尤其是嬰兒,他們不能很好的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意愿,而且新生兒的體溫調節中樞還未發育完全,保溫和散熱功能都不好,一味的多換衣服不僅會限制孩子的行動,還會降低寶寶的抵抗力,造成孩子的脫水癥狀。

如果孩子手心經常有手汗,可能就是寶寶穿的太多了,這是寶寶媽要根據孩子的情況酌情添減衣服,一般來說,如果大人穿一件毛衣,孩子多一件輕薄外套就可以了。

此外,孩子穿的太多還不利于他們四肢發育,限制嬰兒活動,包裹后手指不能觸摸周圍的物體,限制嬰兒的觸覺發展。所以,寶寶只要手暖、腳暖、不出汗,就是最舒服的了。

為了更好的給寶寶添衣服,媽媽們還可以每天起床前還注意一下天氣狀況,做一個記錄,跟前一天天氣比較一下。如果沒有什么變化,就不要輕易給寶寶增加衣服。如果因為早晨起來穿得多,到感覺熱時再脫下,就很容易使寶寶感冒。穿多少衣服最好在早晨起床時決定,如果天氣沒有發生突變,就不要隨意給寶寶增添或者減少衣服。

如今的孩子都是長輩眼里的至寶,新生兒肯定會有許多親人贈送的衣服,媽媽們先不要都拆開來給寶寶穿,寶寶生長的很快,有些衣服可能不符合孩子的尺寸,過大的話就等孩子再長大些穿,過小了可以送給更小的寶貝穿,這樣既能節約成本,還能不浪費。

寶貝的衣服材料要選擇純棉的,避免孩子發生皮膚過敏問題,同時還有利于散發身體的熱量。

總結:很多女性都是初次當媽媽,照顧孩子的方方面面難免生疏,但是誰都不是剛開始就萬事皆通的,只有靠著自己慢慢摸索了,但對待孩子,媽媽要多一點耐心,去感受他們的世界,體察寶貝的冷暖,了解孩子的生活習慣,爭取跟他們打成一片,用你的愛幫助他們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