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三道精美副食品 為寶寶補鈣

很多媽媽發愁寶寶的鈣攝入不夠,怕寶寶身高長不起來,骨骼不夠強健。但是市面上賣的補鈣產品又不敢給寶寶食用,其實寶寶補鈣從日常生活種的食物中便能獲得,現在為大家推薦三款精美副食品,不僅味道鮮美還可以為寶寶補鈣。

一、蝦皮碎菜包

原材料:雞蛋1個、蝦皮5g、小白菜50g、自發面粉、調味料。

做法:通過溫水浸泡,使得蝦皮發軟,然后切碎,再加入已被炒熟的雞蛋;小白菜洗凈后用開水燙一下,切碎與雞蛋調制為餡料;自發面粉和好,加入餡料包成包子,放進鍋中蒸熟為止。

小貼士:蝦皮中富含鈣、磷;小白菜通過開水燙可有效減少草酸含量,較利于腸道對于鈣的吸收。雞蛋更是營養豐富,因此受到10個月以上寶寶的歡迎。

二、魚菜米糊

原材料:米粉(或乳兒糕)、魚肉15—25g、青菜15—25g,鹽少量。

做法:將米粉加入清水,攪拌為糊狀,放入鍋中燒至沸騰,大約需要8分鐘,然后將青菜、魚肉洗凈后剁泥倒入鍋中,直至魚肉熟透,加入適量食鹽。

小貼士:魚肉中含有豐富的鈣成分,可以使寶寶增長身高,骨骼強健有力,同時可以促進頭腦發育,建議為4個月以上的寶寶經常做熟食用。

三、濃香骨湯面

原材料:豬或者牛脊骨或者脛骨200g、龍須面5g、綠菜50g、鹽少量、醋少量。

做法:將骨頭砸碎后放入鍋中中火煮沸,加入適量米醋,后繼續30分鐘;用煮好濃湯作為底湯,加入龍須面和青菜沫,直至面條煮熟,再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小貼士:骨湯含有豐富的鈣,并且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鐵等多重營養,可以為1歲以上的寶寶提供鈣質和鐵含量,增強骨骼強勁度。

這三種副食品相對其他食物來說,既簡單又營養豐富,并且寶寶也會很喜歡,家長可以三種食物交替為寶寶提供,讓寶寶在品嘗美味的時候,將鈣質牢牢鎖定在自己的身體里,從而長個兒和有力量。

因此,家長們不要偷懶,為了寶寶健康成長,趕緊準備起來吧。需要注意的是,給寶寶做的副食品里的鹽分都要很少,如果想要與成人的食譜統一,那么需要另外做一份低鹽低油的健康的副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