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樣做可以擊敗一切咳嗽流鼻涕

一般來說,當寶寶咳嗽流鼻涕的時候,爸爸媽媽都會特別的擔心,其實只要癥狀比較輕微那么加強護理就可以讓寶寶很快康復。但是如果寶寶的病情變得嚴重,則需要及時就醫。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具體的護理辦法吧。

1、提供充足的營養和水分

一般情況很多人都會讓寶寶多多的喝水,并且多吃營養豐富和易于消化的食物。

2、注意寶寶口腔的清潔工作

很多時候當寶寶受涼之后,就會容易咳嗦或者嘔吐。所以爸爸媽媽要多注意寶寶的口腔衛生,讓他更舒服,這樣才能有效提高寶寶的食欲,加快體內毒素的排出。等吃完飯之后,多給寶寶喂點溫水,也能有效保持口腔的清潔。當然最關鍵的還是讓寶寶養成餐后漱口的好習慣。

3、休息并且加強保暖

在患病期間,寶寶一定是需要多多休息的。當寶寶躺在床上的時候,還可以幫助他抬高頭部和胸部,這樣也能夠保證呼吸的順暢。此外,室內溫度和濕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寶寶如果在溫度濕度都合適的環境里生活,那么可以有效緩解咳嗽等癥狀。

4、要幫助寶寶有效化痰

爸爸媽媽要多多幫助孩子來排痰,如果寶寶的痰液比較粘稠,那么可以將室內的濕度提高到60%左右。這樣能夠有效保持呼吸道的濕潤,方便稀釋痰液并咳出。如果寶寶咳嗦沒有力氣,可以經常拍拍背,來幫助痰液的排出,以此加快康復的速度。

當寶寶痰液多到影響正常呼吸的時候,就要及時使用吸引器來保證寶寶呼吸的通暢。

5、發燒時進行適當護理即可

當寶寶發燒的時候,如果體溫不高是無需進行特別護理的;如果是高燒,則應該用降溫的方式防止高熱驚厥。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寶寶服用專用的藥物來治療疾病,同時注意日常的護理。怎么樣,以上我們列舉的應對寶寶咳嗽流鼻涕的方法爸爸媽媽們都學會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