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寶寶咳嗽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寶寶咳嗽呢?對于寶寶的身體上的護理,許多媽媽都希望孩子能盡量不打針,盡量不吃藥,但孩子的抵抗力還很弱,而且孩子感冒后的咳嗽又是最不容易好的,所以父母們都會因孩子一直咳嗽的癥狀而苦惱,不打針不吃藥怎么才能讓孩子的咳嗽得到那改善呢?

如果除去打針吃藥的方法,我們從育兒專家那里我們了解到,對于改善孩子咳嗽的癥狀,食療是最安全又方便的一種方法。因此,我們從專家那里了解到了以下兩款食譜,用來幫助寶寶擺脫咳嗽的困擾。

一、制作蘿卜蜂蜜水。

所用的材料有:白蘿卜3至5大片,生姜3片,大棗3枚,水3至4碗(家庭用普通碗),蜂蜜適量。具體做法如下:

1、把除蜂蜜以外的其它原料放入鍋中,加水,大為燒開后轉小火熬25至30分鐘左右的時間。

2、然后等稍涼一些后,把熬的原料渣除去,加上蜂蜜,趁著溫熱給寶寶喝下,可以一天分幾次喂給寶寶。

這款蘿卜蜂蜜水的功效很好,其中蘿卜是化痰止咳的,而生姜具有散風寒的作用,大棗是溫胃的。所以說生姜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而大棗多做為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因此這款食療的蜂蜜水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但是需要家長注意的是,蜂蜜在高溫下其營養成分容易被破壞,所以說不要在剛出鍋時立即加蜂蜜,更加不能加入蜂蜜后再煮,這點要特別強調一下。

二、制作雞蛋花羅漢果飲。

所使用的材料有:新鮮雞蛋花10朵,干羅漢果1個。

具體的做法如下:

1、將雞蛋花洗凈,用清水侵泡30分鐘后待用。

2、再將洗凈的干羅漢果表面洗凈后輕輕掰成兩半,放入鍋中,然后倒入適量的清水,水煮開后把火調成小火煮30分鐘,讓羅漢果的味盡量熬到水中。

3、把侵泡好的雞蛋花從水中撈起,要把水濾干,放到鍋中與羅漢果水混合再煮10分鐘。

此款飲品對寶寶的止咳很有效果,對健康更是有利,而且做法簡單,家長可在家常做。

針對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寶寶咳嗽的內容,以上的二款做法即簡單又有效,是家長們不錯的選擇。寶寶感冒治愈后一般都會咳嗽幾天,有的甚至很久,這種咳嗽也不容易好,因此,家長們應該注意寶寶的飲食,及時補充水份,此外還要保證寶寶的保暖,總之,寶寶咳嗽雖然很讓家長苦惱,但經過有效的食療,還是會很快得到治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