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不愛吃蛋黃 3招巧應對

對于剛剛可以吃東西的寶寶來說,大多數的媽媽都想要給寶寶添加一些蛋黃來輔助使用。蛋黃中的鐵、卵磷脂、VC等有很多很多,對于寶寶來說是十分有益處的。

可是蛋黃的腥氣對于很多的寶寶來說是很不能輕易接受的,很多寶寶無論媽媽怎么要來烹飪都接受不了,那么出現這種狀況的時候,各位媽媽們應該怎么辦呢,接下來就給大家講講。

一、蛋黃KO.蛋白 全蛋不適合嬰兒食用

因為寶寶這時候的年紀還小,消化道發育其實還沒好,腸壁的通透性高,蛋清中的白蛋白分子小,會通過腸壁來到血液,會讓寶寶隊這種蛋白的過敏,因此半年到七個月以下的小寶寶最好不要吃全蛋,包括全蛋的蛋羹。

二、小小蛋黃 營養不少

普通寶寶滿四個月的時候,唾液腺開始分泌,在媽媽身體里儲存的鐵通常已經耗竭,這時候就要通過額外的添加含有鐵的東西來給寶寶補充,來滿足寶寶身體發育的要求。四個月到半年之間,通常也是寶寶吞咽和咀嚼功能發育的關鍵期,寶寶有了添加泥狀食品的條件。

蛋黃其實是寶寶最好的可以食用的東西,原因是蛋黃很簡單就能消化,它里面的生物鐵含量即使很少,但是孩子很容易就可以吸收,特別是在有維生素C的情況下,吸收可以提高三倍,溶蝕蛋黃里面還具有很多的卵磷脂,神經系統發育卵磷脂是十分重要的。

三、蛋黃有點兒腥!寶寶不愛吃 3招巧應對

(1)用其他果汁的氣味來蓋住蛋黃

通常把煮熟的并且剝掉蛋白的蛋黃取百分之25,用橙汁或者是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別的水果來混合,最好是選擇寶寶喜歡的味道,把混合好的的泥狀食物,通過小勺放在寶寶的舌面里面,讓寶寶自己來咀嚼、并且利用舌頭來攪拌,讓寶寶聯系吞咽,長久以來,整套動作寶寶就會很熟練了。

(2)用鵪鶉蛋替代雞蛋

其實鵪鶉蛋里面的營養物質和雞蛋是比較相似的,而且用鵪鶉蛋替代雞蛋,所需要的多少也是很相似的,但是第一要務一定是要煮熟,同時不能吃放置時間有點長的蛋黃,因為放太長時間蛋黃很有可能會受到細菌的感染變質。

通常情況下不管是雞蛋還是鵪鶉蛋一定要是剛剛煮好的,不然會很簡單把雞蛋里面的細菌帶到寶寶的身體里面,引起細菌感染,因此煮熟好了后就要讓寶寶快點吃完,通常一次吃的蛋黃的量要讓媽媽控制好,不可以因為寶寶喜歡吃就讓寶寶一直吃,這樣容易造成營養過剩的。

(3)減少蛋黃的量

要是寶寶還是不想要吃蛋黃,那就先減少蛋黃的量來給寶寶喂食,通常情況下可以先從六分之一的蛋黃開始給寶寶吃,通常寶寶吃了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以后在增加。慢慢地進行,直到吃一個蛋黃,媽媽千萬不要太急,別讓寶寶不適應,引起消化不良或者是讓寶寶從心理上對蛋黃討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