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親子運動讓寶寶越來越聰明

研究表明,運動不僅可以提高寶寶的身體素質,還能夠釋放有益大腦發育的激素,對于寶寶的智商是非常有好處的。那么親子運動都有哪些呢?

1、寶寶竹竿操

寶寶竹竿操適合12個月-18個月的寶寶,需要用到1.5cm粗、2-3m長的兩根竹竿。爸爸媽媽相對而坐,兩手各握住竹竿的一段。讓寶寶站在兩根竹竿的中間,兩手握住身邊的竹竿,兩腳并列與肩同寬。在口令下,爸爸媽媽移動竹竿,同時指導寶寶做相應的動作。

這個游戲非常適合能夠站穩,而且正在學習走路的寶寶。借助竹竿的支援力,可以幫助寶寶鍛煉站、蹲等動作,還可以促進寶寶身體協調性和靈活性的發展。

2、跨欄小將

這個運動適合15個月-36個月大的寶寶,需要用到沙包、鞋盒、大塊的積木和像皮筋。

可以將皮筋繩兩端綁在兩把椅子腿上,讓皮筋繩距離地面5cm-30cm。還可以多放幾把椅子,把皮筋繩綁成Z字形。在皮筋繩的中間將積木和鞋盒等,按照40cm的間隔擺成一列,方便寶寶跨步走。

爸爸媽媽可以先給寶寶示范一下怎樣跨過繩子,然后讓寶寶自己跨步走。為了增加趣味性,還可以將寶寶喜歡的毛絨玩具放在皮筋繩的另一頭。兩歲以上的寶寶還可以頭頂沙包行走,增加挑戰性。

一般情況下,這個階段的寶寶都可以獨立行走了,練習跨步可以增強寶寶身體的協調性和平衡性。對于走的比較穩的寶寶,要盡量讓他自己獨立去完成。還可以根據寶寶的能力,設定不同的寬度和高度。如果和爸爸媽媽一起玩,寶寶一定會更感興趣。

對于寶寶和爸爸媽媽來說,加強親子聯系和增強寶寶智力發育的最好方法就是經常進行親子運動。親子運動的類型有很多種,只要是適宜寶寶年齡和能力的運動,都對寶寶是有好處的!爸爸媽媽可要堅持進行親子運動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