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媽媽做哪些事情會影響寶寶智力?

生活中的有些事情媽媽一定是要注意的,因為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就會影響寶寶的智力發育,所以為了寶寶的聰明和健康,媽媽一定要知道這些。接下來就告訴各位媽媽做哪些事情會影響寶寶智力?

1、別讓寶寶住進新裝修的房子

買了新房子裝修的時候會帶著孩子一起去監督工人的工作進程,看著新家一點一點裝修好,是一件很有成就感也很快樂的事情,可是如果媽媽經常帶孩子去參觀自己尚未完工的新屋的話,其實是很危險的,很容易導致寶寶汞中毒,原因在于油漆中含有大量的汞。

特別是不可以讓寶寶用小手去接觸油漆未干的墻壁或墻紙,因為寶寶還小,會習慣性地把滿是油漆的手放入嘴中。汞中毒是一項非常嚴重的事情,能夠造成不同程度的癱瘓和智力障礙。

2、哺乳時生氣,影響寶寶智力發育

人若是有例如憂傷、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話,自己的神經內分泌功能就有一定的可能性發生紊亂,產生的結果就會導致機體生理機能紊亂,并且會產生大量有害健康的物質(我們也會把它叫做有害激素或內分泌毒素)。

要是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長期受到不良情緒困擾,這些毒素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準媽媽的健康,嚴重的話還會對肚子里的寶寶產生嚴重的危害。

哺乳的媽媽要是有不良情緒的話還會分泌出毒素,這些毒素會通過乳汁進入寶寶體內,讓寶寶中毒,這樣就會造成寶寶的的機體免疫力降低,產生的結果就是讓寶寶發育遲緩,接著就會造成寶寶發育障礙。

同時,在經過了很多的研究以后發現,生氣還會損耗人體大量的精力和體力,生氣時機體的生理反應也是十分明顯的,因此分泌的毒素因為生氣的嚴重程度和生氣的時間長短會發生變化。為了寶寶的健康,喂奶的媽媽,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3、媽媽用香水影響寶寶智力

對哺乳期的媽媽來講,香水的有害化學成分會通過乳汁傷害寶寶的健康。要是媽媽經常噴灑香水,會污染身邊孩子所呼吸的空氣,要是周圍的空氣受到污染久了以后會導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學習障礙、活動過度的情況。

要是受污染太嚴重還會誘發驚厥、發育遲緩之類的不良影響。

所以各位婦科專家提出,要是因為什么特殊情況一定要噴灑香水的話,那么千萬要購買擁有衛生許可證、標志規范的香水,同時最好是購買一些清香淡雅、天然香料配制的香水,可以在腋下或者是頸后涂抹一些就可以了。

最好不要在家里或者是廁所中放芳香劑,能夠經常開窗通風換氣。要是你家有準媽媽或者是有寶寶的話,注意不要噴香水。
4、別給寶寶吃太多甜食

經常讓寶寶隨意吃甜食,容易導致寶寶缺乏自控能力,然后在看到自己想吃的東西時就會控制不住自己。媽媽的這種行為會導致寶寶患上呼吸道和消化系統疾病,也可能是酮癥酸中毒,造成腦細胞的損傷,影響智力。

5、寶寶說夢話媽媽別忽視

如果發現自己的寶寶老是說夢話,那其實是寶寶情緒不太穩定,媽媽不要認為安慰幾句就沒有關系了,這樣久了以后也會對智力造成不良影響,媽媽最棒的做法是帶孩子上醫院做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