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當寶寶尖叫時,家長有哪些方式應對?

寶寶的年紀小,很多時候情緒總是有很大的改變,只要一不開心就開始大叫,當寶寶尖叫時,家長有哪些方式應對?有些寶寶,對自己家的小孩沒有任何的克制辦法,但是為什么有些家長所教育出來的小孩就是特別的聽話呢?現在就來看看一些好的絕招吧。當寶寶尖叫時,不要大聲呵斥,而是轉移他的注意力。

當寶寶尖叫時,家長有哪些方式應對?

1、家長可以從孩子的一些面部表情察覺到,他們是有點不耐煩或者是出現了太多任性的表選,只有當真正明白孩子的心情之后,才會找到對合適的應付辦法。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安撫孩子的不安情緒,不要先忙完自己的事情之后才想到孩子,這樣不僅會讓寶寶知道你在乎他的感受而得到安慰,而且也有助于他學習怎么用語言來描述自己的感受。

如果孩子出現大叫只是想要東西的話,這種情況家長一定不能夠馬上妥協,因為這樣會給他們養成一種不好的習慣,就是只要每次一大叫就可以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家長可以采用一種激勵的方式,比如他想要吃餅干的時候,需要做哪些任務之后才可以獲得。

3、別讓他閑著。讓孩子也忙活起來,可以讓你們一起去辦的事更有趣。以下兩種方法,你不妨試一試:

當寶寶尖叫時,家長有哪些方式應對?

①和寶寶玩游戲

一個媽媽給大家分享了自己對付孩子大叫的方式,孩子卻出現了大叫的行為,這時候她就會跟孩子說一些媽媽正在作什么事情,周圍發生了哪一些有趣的事情,或者附近有什么特別的人出現等等。孩子思維忙碌的時候會比較安靜。你可以讓你的孩子幫你從超市的貨架上拿東西。

②給寶寶些玩具和零食

家長需要時刻掌握孩子情緒要爆發的店,一定要在出現大叫聲音之前,給予他們真正想要的東西。玩具和零食是最具有有誘惑性的,因為孩子本身的思想很簡單,只要能夠轉移情緒的注意力任何事情都可以停止下來。

讓他用在家里時的音量說話,當聽見孩子出現大叫的情況,家長一定不要采取嚴格批評的方式,這樣反而會讓他們的內心產生一定的逆反心理。你要降低自己的聲音,這樣他就不得不安靜下來才能聽到你說話。

用游戲化解尖叫,家長一開始可以跟孩子們進行一場游戲比賽,就是看誰喊得最大聲,這時候孩子會帶著自身的情緒參與到比賽當中,等他們真正覺得叫累了的時候,聲音也會漸漸的降低,這時候家長可以說我們接下來比賽誰的聲音最小,他們也很乖的配合。

當寶寶尖叫時,家長有哪些方式應對?不同的方式會帶來不一樣的反作用力,所以在很多情況下,家長聽見寶寶的尖叫,千萬不要亂了手腳,應該先找到一個最合適的辦法,讓孩子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冷靜下來。不能夠采取暴力的方式,這一種是絕地不提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