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吃“三寶”,讓寶寶更聰明

大棗

中醫認為大棗有健脾和胃、補益氣血、潤心肺的功效。而氣血是先天之本,準媽媽的氣血充足,直接受益的就是胎兒。

特別提醒:雖然大棗有諸多好處,但因為其味甘性溫,食多了會助濕生熱,因此,如果每天服用最好不要超過3顆。大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對準媽媽的皮膚非常有益,還能防止色素沉淀,形成斑點。

核桃仁

有滋補肝腎、補氣養血、溫肺潤腸的功效。不僅是很好的益智食物,而且還有黑須發的作用,準媽媽經常食用,寶寶的頭髮也會長得很好。

特別提醒:核桃仁富含脂肪和蛋白質,每天食用3顆就可以了,不要多食。生著吃或煮熟了吃都可以。核桃仁如果去了內皮生著吃,潤腸通便的功效會比較顯著,適合那些有便秘煩惱的準媽媽。

花生米

花生,又稱長生果。中醫認為它有補脾和胃、潤肺止咳、催乳滑腸的功效。

特別提醒:每天最好不要超過10顆。因為生花生性偏涼,生食過多,易導致腹瀉。而炒熟的花生性偏溫,如果食用過多,會上火。堅持吃花生,不僅益智,而且對媽媽產后乳汁分泌也非常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