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引發寶寶過敏高發的因素

近幾年嬰幼兒過敏現象高發,近日兒童過敏研究出現了新的結論,嬰幼兒過敏現象與遺傳或剖宮產及寶寶喝的第一口奶有關。那么,究竟是不是真的呢?這種說法的依據又是什么呢?今天,專家為大家做詳細講解,并進行深度分析。

Mother nursing sick child At Home

經研究表明,過敏寶寶中會有70%——80%會產生哮喘病癥,如果寶寶已經患過濕疹,那么哮喘的幾率還要比沒有患過哮喘的寶寶又高了3——8倍,甚至有可能達到20倍之多。

因此,為了寶寶的身體健康,孕婦在分娩方式的選擇上一定要慎重,并且在寶寶出生后,他喝的第一口奶最好是母乳,如果實在沒有母乳,那么要選擇適度水解蛋白配方奶粉。

近些年,中國疾病中心婦幼保健中心進行了深入的關于嬰幼兒過敏病癥的調查,調查范圍涉及到全國33個城市,幼兒年齡從0——2歲,共11950人。調查顯示,嬰幼兒過敏的首要原因為父母有過敏史的遺傳因素。

如果父母都沒有過敏史,嬰幼兒產生過敏的幾率為37%;如果父母有過敏史,則嬰幼兒過敏的幾率高達65%。

而關于剖宮產與第一口奶也有相關的調查,結果顯示,剖宮產生出的寶寶,比順產生出的寶寶過敏幾率高1.3倍;而寶寶在出生3天時食用普通整蛋白配方奶粉,發生過敏的幾率比沒有添加過的寶寶高1.4倍。因此,剖宮產與整蛋白配方奶粉也是嬰幼兒過敏癥的重要因素。

經研究顯示,剖宮產的寶寶患有過敏癥狀的比例為80%,其中70%為濕疹,70%——80%的哮喘病患者都得過濕疹。并且過敏病癥發展很迅速,以每10年增長1倍的速度在變化著。順產出生的寶寶,腸道益生菌群建立的時間為一周。

如果沒有經過產道擠壓的寶寶,即剖宮產寶寶,腸道益生菌群建立的時間要長達6個月之久。而由于腸道益生菌與寶寶的免疫調節有著密切關系,因此腸道益生菌群建立的時間增長,便會造成寶寶免疫力下降。

而第一口奶不是母乳而是普通蛋白配方奶粉,容易讓寶寶產生免疫反應,因此專家還是鼓勵產婦盡量用母乳喂寶寶第一口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