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護理過敏小朋友要記住4要點

過敏是困擾著不少媽咪寶貝的常見問題。很多寶寶少不注意就會發生過敏的現象。其實通過日常護理可以有效的預防本病過敏的發生。下面來介紹4過要點,媽媽們要牢記。

1、給小朋友純凈的環境:

有過敏體質的小朋友九成以上對螨蟲過敏,有塵土等等的地方就有螨蟲的存在,那么,家庭環境一定要整理干凈,可以使用空氣濾清器或者除濕機,以降低室內的塵螨量;憋了一冬的屋子,春天一定要每天都定時開窗通風一個小時以上;另外,近年來也有很多的防塵螨的家飾,可以配合使用,只要能降低空氣中的塵螨,小朋友的過敏癥狀就能獲得改善。

2、避免引起過敏的食物:

過敏體質,經過多方的研究。虛寒體質,最不應該吃冰冷的食物(特別說明:溫度)。大部分小朋友在吃完這些食物后,就會引起過敏癥狀的爆發,所以父母絕對要禁止給過敏的小朋友吃冰冷的食物。其他的比如牛奶、雞蛋、花生、巧克力、芒果、海鮮等食物,也是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需要引起注意。一旦有皮膚發癢、呼吸急促的情況發生,一定要立刻檢查小朋友在過去一天的飲食結構,并停止攝入高危險食物,避免引起更嚴重的過敏反應。

3、適合過敏體質小朋友的食物和藥材:

大部分是含有大量的維他命和植物性蛋白質的食物,比方說:大豆、各種米類、豆類制品,堅果類。栗子、胡蘿卜、蘋果、卷心菜等,都是很棒的選擇,可以盡量多攝入。 適當搭配藥物,也能緩解小朋友的過敏癥狀,西醫改善過敏除了抗敏藥,我的建議是定期服用高純度的益生菌(每克含量100億-200億活性菌)

4、運動可減輕過敏癥狀

有大量的有關資料顯示:屬于過敏體質的小朋友,吃藥過敏癥狀效果不一定。然而,適度運動后,過敏的癥狀就會有明顯的改善,尤其呼吸道過敏的小朋友!運動可以提高小朋友的免疫,免疫功能的提高,往往能減輕過敏的癥狀,尤其建議有過敏體質的小朋友,要經常游泳,可以選擇溫水游泳池,無季節的限制可以持續達到運動的效果。

總結:護理過敏小朋友記住4要點。一個是給小朋友純凈的環境,另一個是要避免吃引起過敏的食物,還要多讓寶寶吃抗過敏的食物和藥材,最后要注意運動可減輕過敏癥狀。通過以上方法小朋友的過敏癥狀就能獲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