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受委屈了,爸爸媽媽一定要及時開導他

孩子去了幼兒園以后,跟同齡人相處,難免會遇到一些委屈的事情。孩子受了委屈后,總是會非常不開心,或者是一個人生悶氣,這樣一來爸爸媽媽就會感覺很心疼,沖動的爸爸媽媽就會直接找老師理論。

事實上,老師也是人,孩子那么多,有時候真的管不過來。當孩子遇到委屈事時,爸爸媽媽一定要及時開導孩子。

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

作為老師,要從大局考慮,有時候不得不犧牲個人。因此,爸爸媽媽要理解老師的用意,然后跟孩子說明情況,讓孩子學會換位思考。讓孩子能夠站在別人的角度來思考問題,讓孩子能夠體會別人的感受,這樣他也會開始慢慢理解別人。

多觀察寶寶

一些孩子會內向一點,在遇到委屈的時候,只會放在心里,不會跟爸爸媽媽說,這時候,就需要爸爸媽媽火眼金睛自己發現了。

孩子的心靈比較單純,心情會直接寫在臉上,不會掩飾起來。所以爸爸媽媽要仔細觀察孩子的一舉一動,在發現問題的時候要及時跟孩子溝通,詢問的時候要注意語氣,觀察孩子的反應,尊重孩子的態度。

要及時安慰孩子

在知道孩子遇到了什么事情之后,如果孩子真的受到了委屈,爸爸媽媽一定要對他的遭遇表示同情,安慰他,但也不是說要把責任全部怪到別人身上。教導孩子日后出現類似的問題,可以耐心跟老師解釋,另外要讓孩子學會跟他人進行溝通。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受委屈,爸爸媽媽要做的就是安慰開導孩子,找到孩子受委屈的原因,然后加以解決,防止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