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多吃堿性排毒食物,抵抗環境污染

  隨著我國城市規模不斷增大,私家車數量逐漸增多,各大工廠也越來越多,導致空氣質量日益下降。對于必須生活在城市中的 那些準媽媽們,也只能通過自身的努力少吸一些廢氣,多吃些新鮮食物,給腹中寶寶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說說,哪些食物可以抵抗環境污染,哪些食物可以幫助身體排毒吧。

  堿性食物—抵抗環境污染

  從飲食的角度看,適當的飲食調理對于提高身體免疫力、降低污染危害是很有效的。那么什么樣的食物可以抵抗環境的污染呢?那就是堿性食物了。堿性蔬菜有胡蘿卜、馬鈴薯、菠菜、豆類、芹菜、生菜、卷心菜、洋蔥,堿性水果有鱷梨、蘋果、香蕉、橘子、梨、檸檬、葡萄、葡萄柚、桃等,另外,堿性食物還有杏仁、牛奶、小扁豆等。

  排毒食物—促進機體排毒

  除此之外,適當吃一些可以將體內毒素排出的食物,也可以降低污染對自身的傷害。排毒食物都有哪些呢?跟著小編往下看吧。
  1、豬血。豬血里的血漿蛋白可在人體胃酸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下,產生一種可解毒和潤腸的物質,可與入侵腸道的粉塵、有害金屬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廢物,從而排出體外。
  2、菌類食物。比如黑木耳可以清潔血液并解毒;蘑菇有助于體內毒素的排出,促進機體恢復正常的新陳代謝。
  3、海藻類食物。比如海帶、紫菜等,含有一種膠質,可使體內放射物質同大便一起排出體外。
  4、鮮榨果蔬汁。新鮮水果、蔬菜都屬于堿性食物,進入人體消化系統后,可使血液呈堿性,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并排出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