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應多吃的防曬食物

●用飲食解決孕期防曬
第一、谷類
全谷類含有大量維生素B群及E,都是幫皮膚增強抵抗力及復原能力的重要營養素。
第二、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維生素C可以說是永遠的美膚圣品。例如番石榴、奇異果、草莓、圣女果、多吃大棗、獼猴桃、等含Vc豐富的水果。
第三、黃紅色蔬果
紅色、橘黃色蔬果及深綠色葉菜,如胡蘿卜、芒果、西紅柿、木瓜、空心菜等,都含有大量胡蘿卜素及其他植物化學物質,有助于抗氧化,增強皮膚抵抗力。
第四、豆制品類
大豆中的異黃酮素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分女性荷爾蒙的作用,幫助對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皮膚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
第五、堅果類
植物油多半富含維生素E,幫助抗氧化和消除傷害皮膚細胞的自由基。高維生素E的食物還包括小麥胚芽及各類堅果。堅果中含有的維生素E,不僅能減少和防止皮膚中脂褐質的產生和沉積,還能預防痘痘。
第六、魚肉
經研究發現,一周吃三次魚可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侵害。長期吃魚,可以為人們提供一種類似于防曬霜的自然保護,還有增白皮膚的作用。
另外,準媽媽們還可以避開中午到下午太陽照射強烈的時段外出,如果外出的話可以帶上一把有防曬作用的遮陽傘。
●孕期少吃光感食物
比較常見的感光食物主要有檸檬、橘子、香菜、芹菜、胡蘿卜等。這些食物里都含有感光類物質,經紫外線照射后,皮膚易出現過敏、發炎、色素沉淀等現象。
當然,這些食物本身都有其特有的營養成分,這并不是要求完全放棄食用它們,只要不過度食用或是出門前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