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晚期手指麻木原來是腕管綜合征

到了孕晚期,有很多準媽媽會發現手指和手腕有一種刺痛麻木的感覺,有時從手腕到整個肩膀都感覺到疼痛,手使不上力,握不緊拳。

這種現象,我們稱之為腕管綜合征。那么,這種癥狀到底是怎樣產生的呢?應該用什么方法來緩解呢?準媽媽趕緊來看看吧!

為什么孕晚期容易出現患腕管綜合征?

這是由于懷孕期間分泌的激素,尤其是松弛素引起筋膜、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變軟變松弛累及神經所致。等寶寶出生后,體內激素恢復正常,腕管綜合征就會得到緩解。

什么是腕管綜合征?

腕管綜合征(Carpal Tunnel Syndrome)是最常見的周圍神經卡壓性疾患,多在夜間發病。腕管綜合癥非手術治療方法很多,包括支具制動和皮質類固醇注射等。如果保守治療方案不能緩解患者的癥狀,則要考慮手術治療。

腕管綜合征的緩解方法

熱敷法

睡前用熱毛巾熱敷或將雙手放在溫熱水中浸泡10分鐘,每天1—2次可減輕局部刺激和疼痛。

墊高法

準媽媽可以在睡覺時把雙肩墊高,在手和手腕下墊一個枕頭,避免牽拉肩膀的動作。

按摩療法

從手和手腕開始輕柔的按摩,然后接著向上一直到腋窩,再到肩膀,脖子和上背部。

運動療法

用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手腕,打著圈按摩。這樣做可能有助于減輕充血癥狀,促進體液流動。晚上睡覺時,盡量讓你的雙手垂在床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