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擺脫消極情緒的方法

其實每一位準媽媽心里都明白,溫和、平穩、樂觀的良好情緒和心境有利于寶寶的的身心健康發展。然而,面對現實中各種令人不適的妊娠反應、對分娩的恐懼和工作中的矛盾等等,常常會使孕婦出現憂慮不安、愛發脾氣、易沖動等消極情緒。

那么,準媽媽如何才能擺脫這類不利于胎兒的消極情緒呢?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方法。

1、釋放法

這個方法對調節情緒相當有效,可以通過寫日記或者向知心好友訴說自己的處境和感情,從而將不良情緒很好地“釋放”出來,使自己的煩惱煙消云散。

2、轉移法

消除煩惱的最好辦法有時候很簡單,就是使自己的注意力從不愉快的情境中轉移出去,可以借助一項你喜歡的休閑方式或運動,比如聽音樂、看漫畫、讀書、郊游等等,從而使你的情緒從由焦慮轉為快樂。

3、協調法

你可以每天抽出半個小時的時間,到離家不遠又草木旺盛的小路上散散步、做做體操,心情自然會變得舒暢起來,特別是美妙悅耳的鳥鳴聲更有利于消除你的緊張情緒,使你深受大自然的感染而樂在其中。

4、告誡法

一定記得在你的孕期中,要時常對自己說:不要著急,不要生氣,不要嚇著寶寶,他(她)正在看著呢。

5、美容法

準媽媽不妨時常改變一下自己的形象,比如換一身衣服,變一個髮型,裝飾一下自己的房間等,使自己保持一份舒適愉悅的心情。

6、社交法

閉門不出只會使你孤獨郁悶,所以,準媽媽應當多交一些朋友,使自己身處樂觀向上的人群中,充分享受被友情包圍的歡樂,從而使自己的不良情緒受到積極情緒的感染,讓自己內心感到滿足與快慰。

總體而言,準媽媽要想擺脫不良情緒,必須先穩定情緒,盡量給自己營造良好的環境。平日還要注意,不要吃太多魚、肉、巧克力、甜食等。因為過量食用這些食物能夠使你的體液酸性化,從而導致血中兒茶酚胺水平升高,進而出現煩躁不安、易傷感、易怒等不良情緒。

以上這些方法,準媽媽可以結合著使用,相信總有一種方法可以幫助你擺脫消極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