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也會有抑郁癥

大多數人都知道產后抑郁癥的厲害,但對于孕期抑郁癥卻知之甚少,甚至不當回事,認為只是孕媽媽一時的情緒失調。畢竟在大多數人的眼中,孕媽媽都是“十月女皇”,享受著老公和家人的萬般優待,其實,女皇也有抑郁的時候哦!

◎遠離孕期抑郁的方法

1、做讓自己愉快的事情,放松自己
放棄在寶寶出生前,就要把一切都打點好的念頭。與其整天考慮月子怎么做、什么時候徹底搞一下家庭衛生、產假前怎么把手頭的工作給結束了,不如看看雜志、散散步、吃一頓美食。畢竟,照顧好自己才是孕育一個健康寶寶的首要前提。

2、把自己的擔心和困擾說出來
如果有相同經歷的朋友是最好,可以把自己的不快和擔憂吐吐槽,發泄下情緒。當然老公和家人也是你最好的支援者,把你的擔心和困擾說出來,在妊娠期,你需要得到身邊人的精神支援,但前提是你要把話說出來,這樣他們才能理解你到底在擔心什么。

3、和準爸爸多交流
無論什么時候,老公都是你最值得依賴的堅強后盾,每天都要保證有足夠的時間和老公待在一起,并保持親昵的交流,比如一起去散步、一起看場電影、一起去附件的公園賞花等,盡可能使你們的關系牢不可破,有了老公的支援,什么困難都難不倒你。

4、調整生活,發展愛好
總是盯在一件事情上,就容易鉆牛角尖,不如把時間用來發展不同的愛好上,比如做做手工、畫畫、寫字、瑜伽等,不僅可以豐富自己的生活,舒緩心理壓力,還能拓展自己的生活圈子,認識不同的人。此外,多多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也有利于情緒的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