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如何通過后天努力提高寶寶智商

你知道嗎?寶寶的智商是遺傳自母親的,和父親沒有關系。這是因為智力基因位于X染色體上,女性有兩條,而男性只有一條,從父親那里遺傳的與高級認知功能相關的基因會被自動失效。但除了先天遺傳外,準媽媽也可以通過后天努力讓寶寶變得聰明。

研究結果表明,一類名為“條件性基因”的基因在某些情況下,只有從母親處繼承才會起作用,在另一種情況下只有繼承自父親才會起作用。而,智力基因則被認為是來自母親的條件性基因。

1、多吃魚

魚類中含有豐富的DNA,準媽媽在孕期多吃魚對胎兒神經系統發育是有幫助的。同時,吃魚還可以幫助準媽媽減少孕期焦慮,減少胎兒生長髮育緩慢的風險。而且我們還經常有一種說法,吃魚的寶寶比較聰明,這也是有依據的。

2、在最佳時間懷孕

一般情況下,懷孕最好的月份是7月。這樣可以避開春季,因為春季是各種病菌的敏感季節。想要生出健康聰明的寶寶,準爸媽還需要擁有一個最佳的狀態,不然就不要備孕。

3、堅持母乳喂養

我們都知道母乳中含有豐富的半光氨酸和胺基牛磺酸,這兩類物質都有利于寶寶腦部成長,促進寶寶智力發育。所以只要在有條件下的情況下,還是希望準媽媽能夠堅持母乳喂養,哪怕堅持一段時間。

4、孕期身心愉悅

有些準媽媽會在孕期聽一些輕松愉快的音樂,這也會對寶寶的大腦發育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而且準媽媽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還能夠促進體內胎盤激素的分泌,這種激素會直接影響到寶寶的智力發展。而準媽媽想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除了自身之外,與家里人也有很大關系。

每位準媽媽都想要自己的寶寶健康和聰明,那除了先天的遺傳因素之外,后天的培養和注意也非常重要。要知道寶寶的智商可是取決于準媽媽哦,所以大家在孕期可以多做一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