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便秘的解決良方

很多準媽媽在孕期都會遭遇便秘的煩惱,便秘不僅會影響準媽媽的新陳代謝和心情,還會對準媽媽自身以及胎兒發育產生不良的影響。為了寶寶的安全,準媽媽在孕期不能夠隨便使用藥物,那么孕期便秘有哪些解決的方法呢?

1、注意定時排便

每天早上和每次進餐之后都是非常容易出現便意的,準媽媽可以在起床之后先空腹喝一杯淡鹽水,然后再吃早餐。這樣有利于起床后胃結腸的反射,很快就可能產生便意,長時間堅持的話就能夠形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

2、多吃蔬果雜糧

很多準媽媽都是因為飲食過于精細而導致的排便困難,所以要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等。比如說豆制品、芹菜、蘿卜、燕麥、糙米、蘋果、香蕉、瓜類、核桃、花生等,還要注意少吃多餐,不要暴飲暴食。

3、適量飲水很重要

準媽媽可以在每天固定的時間里喝水,而且要大口大口的喝水,這樣能夠讓水更加快速的到達結腸。從而讓糞便變得更加的松軟,也就會更容易排出體外了。

除此之外,準媽媽的便秘還可以采用一些食療的方法來緩解。

1、決明子

決明子20克放在茶杯內,像泡茶葉一樣的沖浸。等到20分鐘之后,水逐漸的變成淡黃色,喝完之后還可以再加一次開水繼續喝。

2、蒲公英

干蒲公英或者鮮蒲公英60-90克,加水煎至100-200毫升,鮮蒲公英需要煮20分鐘,干蒲公英則需要煮30分鐘,每天喝一次。

3、胖大海

取胖大海5枚,用沸水沖泡15分鐘,等到胖大海大發之后,可以分次少量的飲用。同時,漲大的胖大海也是能夠慢慢吃下的,但是核仁是需要吐出來的,一般服用1天就可以通暢。

便秘非常影響人的健康生活,孕期的便秘更應該及時的找出原因,還可以通過上述的方法來進行自我調理。如果仍然沒有效果,那么可以去醫院接受醫生的治療和建議,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