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副食品推薦,五個月寶寶可以吃什么

五個月的寶寶可以適度吃一些半流質的副食品了,但要注意的是,雖然是可以吃半流質的食物,但還是要注意以易消化為主,而且要逐漸開始減少喂奶量和喂奶次數,以讓寶寶逐漸進入到斷奶的過渡期。新媽媽可以參考下面的食譜為寶寶準備:

一、菜花泥

原料:菜花1小朵 水/奶1/3勺

做法:菜花先切碎蒸煮,煮軟后放入碗中用勺子碾成細泥,再放入適量的水以及奶。

二、米糊

原料:營養米粉1勺 奶/水6勺

制法:將奶和水入鍋加熱到沸騰,再倒入碗中晾溫,接著將營養米粉慢慢倒入,一邊倒一邊攪直至粘稠。米粉中的營養非常豐富,等寶寶適應米糊后,媽媽可在米糊中放入適量菜泥,這樣營養會更加豐富。

三、雞湯西紅柿

原料:雞湯適量,西紅柿1個。 做法:西紅柿洗干凈,開水燙去皮,再將西紅柿切塊加入雞湯,上火煮成糊狀出鍋食用。

四、橙子糊

原料:橙子半個,蜂蜜少許。

做法:橙子洗凈剝皮,取果肉用勺背研碎.少許蜂蜜拌勻即可食用。

五、糖水櫻桃

原料:新鮮櫻桃和白糖適量

做法:櫻桃洗凈去核,入鍋加適量水和白糖,文火煮約15分鐘,煮爛晾涼后即可喂食。

寶寶五個月時,要考慮讓其盡可能多地接觸副食品,既要考慮到其容易消化,又要考慮其營養充分,而且添加時要逐步一樣一樣地添加,不可一次添加多種,以免造成寶寶因食物交叉產生不明反應。除了上面的食譜外,新媽媽也可以自己嘗試著將寶寶喜歡的食物與不喜歡的食物混合制作,以讓寶寶吸收到更多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