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四款食譜改善產后惡露不盡

雞子羹

原料:

雞蛋3個,阿膠30克,米酒100克,精鹽1克。

做法:

先將雞蛋打入碗里,用筷子均勻地打散;再把阿膠打碎放在鍋里浸泡,加入米酒和少許清水用小火燉煮;待煮至膠化后往里倒入打散的雞蛋液,加上一點點鹽調味,稍煮片刻后即可盛出食用。

營養功效:

雞蛋含有豐富的營養,一直是月子里最佳補益品之一。阿膠具有補血、止血的功效,對子宮出血具有輔助治療作用。此食療方既可養身又可止血,對產后陰血不足、血虛生熱、熱迫血溢引起的惡露不盡有治療作用。

山楂紅糖飲

原料:

取個大、肉多的新鮮山楂30克,紅糖30克。

做法:

先清洗干凈山楂,然后切成薄片,晾干備用;在鍋里加入適量清水,放在火上,用旺火將山楂煮至爛熟;再加入紅糖稍微煮一下,出鍋后即可給產婦食用,每天最好食用2次。

營養功效:

山楂不僅能夠幫助產婦增進食欲,促進消化,還可以散淤血,加之紅糖補血益血的功效,可以促進惡露不盡的產婦盡快化淤,排盡惡露。
藕汁飲

原料:

取新鮮白嫩的藕1根,白糖20克左右。

做法:

先將新鮮白嫩的藕清洗干凈,然后用榨汁機榨取藕汁,冷藏后備用;可以將白糖兌入新鮮的藕汁中給產婦飲用。

營養功效:

藕汁具有清熱涼血,活血止血的作用,適合產后惡露不盡的產婦飲用,可以幫助改善癥狀。

小米雞蛋紅糖粥

原料:

新鮮小米100克,雞蛋3個,紅糖適量。

做法:

先將小米清洗干凈,然后在鍋里加足清水,燒開后加入小米;待煮沸后改成小火熬煮,直至煮成爛粥;再在爛粥里打散雞蛋、攪勻,稍稍煮煮放入紅糖后即可食用。

營養功效:

小米營養豐富,是產后補養的佳品。與雞蛋、紅糖一起食用,可以補脾胃,益氣血,活血脈,適用于產后虛弱、口干口渴、惡露不盡等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