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關于產后恢復的那些誤區

老人們常說,女性在分娩之后的月子期一定要做好,這樣身體恢復的也會很好。而對于產后恢復包含女性的私處、子宮和身體的恢復,關于產后恢復,還是有不少誤區需要大家注意。

1、關于用不用束縛帶

產后媽媽們為了在月子后恢復理想的身材,不少人都會選擇使用束縛帶,但是在這里我們是不建議使用的。雖然束縛帶能夠避免女性子宮下垂等情況的發生,但是束縛帶反而不利于子宮恢復到最初的位置上,反而可能增加盆腔的壓力,會很容易出現各種盆腔功能障礙等疾病。

2、關于產后喝紅糖水

雖然說紅糖對于女性身體有滋養的作用,但是對于血糖比較高或者有糖尿病的準媽媽來說,對身體卻是百害無一利。正確的食用方法應該是在分娩超過10天后就可以不喝了,特別是對于出血不是很干凈的準媽媽來說,更是要注意時間節點。

3、關于產后用吸奶器
有一種說法是產后使用吸奶器會造成乳腺炎,但是小編是建議大家在分娩最開始的六七天之內最好不要使用吸奶器。因為此階段乳汁剛剛開始分泌,奶水也不是很多,最好讓寶寶能夠在此階段養成吸允的習慣。這樣能夠很好地幫助媽媽們下奶,一味的使用吸奶器,反而會造成乳腺導管的水腫。當正常泌乳之后,如果還不能夠及時給孩子喂奶,也可以適度使用吸奶器。

4、一些利于恢復的水果

蘋果能夠有效降低血糖和身體膽固醇,有利于改善各種產后的不良癥狀。此外,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鉀鹽,能夠與體內的鈉鹽結合并排除體外。荔枝味甘性溫,能夠起到止渴解乏的作用,能夠減少產后惡露,對于產后肝脾虛弱的媽媽們尤其適合。

剛剛分娩或者剛出月子的女性朋友一定不要急著先恢復身材,要知道速度過快的減重反而對身體不利。因此,為了寶寶的發育和健康,新媽媽們最好補充上充足的營養,才能夠為寶寶提供更多的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