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月子病癥狀知多少 產后媽咪要重視

坐月子對于孕婦來說是很關鍵的階段,因為女性在分娩過程中會耗費大量的氣血和精力,要通過后續的調理來恢復身體,月子坐的好,不僅可以讓一些困擾自己的慢性病得以痊愈,而且對于女性一生的健康都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防患于未然,要想提高坐月子的質量,那么基礎的護理知識以及對于一些常見月子病的癥狀和調理方式都需要了解。

首先就是月子期間內關節疼痛,不少女性都會出現手指關節或是手腕處的麻木或是明顯的疼痛感,這是因為女性的內分泌在月子期間會發生變化,全身的肌肉靈敏度以及彈性都會有所下降,如果產后媽咪過早的進行體力勞動或是從事高強度的家務勞動就容易引起勞損性的疼痛。

月子病還有常見的病癥就是情緒病,如果產后媽咪沒有調整好自己的情緒,總是陷入低迷郁悶的情緒當中,容易影響了身體的恢復,像是氣血不暢,怕冷畏風等,情緒病如今已經日益引起了重視,產后媽咪對于個人情緒要注意調理,做一個高情商的媽媽。
因產后失血過多而導致的貧血,宮內淤血等癥狀也需要注意,因為此種病癥容易落下病根子,形成慢性疾病,像是體虛,頭暈,腹疼等月子病,月子病一旦落根,就很難徹底治愈,新媽媽們對此要格外注意。

婦女在月子里筋骨腠理之門大開,此時體虛氣弱,容易出虛汗,肢體麻木等,為了改善此癥狀,在月子期間千萬不要受涼了,否則容易加重疼痛癥狀,把風濕寒邪包入體內,不得排出,病邪長期滯留于體內,損壞腠理與筋骨組織,形成了嚴重的筋骨病。

總結:月子期對于女性身心都有著重大的影響,因此要抓住坐月子的最好時期,提高月子質量,千萬不要因為忽視或是想當然的以為而導致了嚴重的后遺癥,做好月子才會有更好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