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媽如何防止出現睡眠障礙

剛經歷過分娩的新媽媽們,身體只有好好的調養,才能夠更好地照顧寶寶。但是,由于能量消耗、寶寶哭鬧等因素,都會讓新媽媽們的睡眠變差,從而沒有精力照顧好寶寶。

新媽媽們會產生這樣的睡眠障礙,主要原因也是以下幾點:

1、情緒起伏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就會使產婦的心理發生明顯的變化。有的會因為精神亢奮導致失眠,有的則會產生抑郁的情緒,對家人的反應過于敏感而影響睡眠。

2、寶寶哭鬧

剛出生的寶寶是不會表達情緒的,餓了、不舒服了都會大哭不止,而且不分晝夜。新媽媽原本就產后體虛,再加上寶寶的打擾,就會影響到睡眠。

3、飲食不當

受情緒的影響,新媽媽們往往不能夠按時吃飯,再加上各種補品,往往就會讓新媽媽的腸胃功能紊亂,影響睡眠質量。

為了改善睡眠的質量,新媽媽們可以從以下的幾個方面著手:

1、一日三餐按時吃,多攝取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適量吃別吃太飽,減少動物性蛋白質和白米飯的攝入。

2、睡前3小時可以適量的運動,來幫助自己安然入睡。

3、寶寶在夜里苦惱時,新媽媽們不要急于喂奶,要注意識別寶寶哭鬧的原因,掌握正確的處理方法。

如果經過上述的調理,新媽媽的睡眠情況還是得不到明顯改善,就應該引起新媽媽們的重視。及時就醫,以免有更嚴重的情況發生。